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这只“金融虎”失联40余天后 传出这样的消息

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涉金融反腐被调查
助理杨家才涉金融反腐被调查

记者/主持人:韩梅

已被传与外界失联一个多月中国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主席助理杨家才昨天(5月23日)确认。这因为是习近平、王岐山金融反腐的一个步骤而受到外界重视。

中共官网昨天公布,杨家才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杨家才自4月10日就传出已不再分管银监会的任何的消息,并且与外界失去联系。当时正是中共中纪委宣布对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调查的第二天,所以外界认为,两者之间存在联系,而且两个中共金融监管机构高官落马势必引发金融界风暴。

自银监会于2003年自央行分离出来后,杨家才就一直在其中任职,在2012年9月升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并在2013年5月兼任主席助理,负责人事、办公厅、非银金融机构监管等工作。

在杨家才任主席助理期间,担任银监会主席的是尚福林。早在2011年及2014年就曾传出尚福林涉贪137亿被双规的消息。杨家才的落马再令外界将目光投向尚福林。

传言指,尚福林在、上海,深圳、广州、武汉、乌鲁木齐、香港等地均有过千万的豪宅,在香港还有几个超模情人。当时的消息还说,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央行)周小川及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的项怀诚也被调查中,各自涉嫌贪腐金额都超过百亿。

尚福林在今年2月以65岁年纪转赴中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前中共山东省长郭树清进京接任银监会主席职务,这一调动曾被解读为习近平金融监管改革的起点。

另外,杨家才在2007年入京,出任的是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这一年被认为是他仕途中至关重要的一年。据报这期间他分管四大行。而项俊波在2007年6月起担任农业银行行长、党委

在上月杨家才被传与外界失联时,还有消息说,他的妻儿也同时受到调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这只“金融虎”失联40余天后 传出这样的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