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

胡锦涛亲信现身北戴河 十九大前夜一场特殊暗战将启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北戴河会议历来被认为是中共高层暗战重地。(网络图片

在临近中共十九大这一中国时局的会议之前,每年夏季备受关注的中共北戴河秘密会议亦将进行,预计将确认“十九大”的人事安排。被指为胡锦涛亲信的中共河北省委书记5月25日现身北戴河调研,似乎开始拉开了十九大前夜这场人事暗战的序幕。

据中共《河北日报》5月26日报导,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会主任赵克志25日到秦皇岛市调研,并到北戴河区详细了解该区环境情况。

赵克志在秦皇岛市公开称,要“围绕十九大”,坚决维护“习近平核心”,并提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口号。

现年64岁的赵克志被认为是曾主政贵州的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亲信,他在周永康余党周本顺2015年7月落马之际空降河北,被外界视为获习近平信任。

总部在北京的海外《多维网》报导分析认为,赵克志此时现身秦皇岛调研,意味着中共高层正在为即将进行的北戴河休假做前期准备。

北戴河仍难放松

秦皇岛市距离北京约300公里,是海滨渡假胜地。按照中共惯例,中共前任和现任领导人每年7月底到8月上旬之间都会在此进行“北戴河休假”。这场实际上是内部秘密会议的“休假”,一般会就中共的重要人事安排和一些重要政策、决议等内容进行“非正式磋商”。

北戴河广受关注的原因,还因该会议遗留中共“老人干政”的“传统”,在1980年到1990年成为邓小平干政的场所,江泽民和胡锦涛时期,则是江泽民干政的场所。

英媒《经济学人》去年8月曾介绍中共北戴河会议称,与江、胡时代不同,习近平时代的北戴河会议至少从外面看来少了很多中共元老的影响与干预。尽管如此,作为中共高层年度避暑的北戴河会议难以放松。

习近平2012年上任以来激烈的反腐运动,已打掉了众多包括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和令计划等在内的潜在政敌,迄今接近130个省部级以上大老虎被拿下。

但英媒分析指出,2017年将有约85名和多名中共到达“党内规定”的分别是65岁和68岁的退休年龄,这使北戴河会议显得异常重要和不轻松。

分析说,作为一位远比胡锦涛强势的领导人,习近平理应可以轻松肢解邓小平时代遗留下来的所谓“集体领导制”,将更多自己的支持者在新老换届的机会安排进政治局,甚至常委的位置上。但习近平进一步推动重大经济改革的阻力仍存在,主要来自中共最高决策机构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

分析认为,习近平应该希望能利用强势在明年的中央政治局尽可能多地安排支持他改革政策的人选,以避免重蹈胡锦涛时代所出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完全由江泽民安插人掌控的覆辙,因为至少从外界看来他远比前任要有推动改革的雄心。

英媒文章称,很多参与幕后权斗的中共高官,在北戴河度假时都可能会来此用餐,只不过他们边吃边谋划的是如何端掉对手的饭碗

去年的中共六中全会,习近平当局制定了防范“野心家”的高层守则。而就在上个月,当局又高调抛出一些试图制约常委级官员的措施,显示高层博弈将持续加码。

官方高调公布,中共最高检察院开设公民检举官员栏目,对检举对象不设上限,可直接网上举报中共国家级官员和常委级领导人;又推出新规定,官员必须申报在国外的所有财产以及家人出国情况。

港媒《东网》5月9日评论文章就此认为,临近的北戴河会议将是最后拍板中共第十九届中央成员人选的会议,习近平显然厌烦了退休元老的过分“关心”,为了排除十九大干扰,故祭出以上两招。

在2012年举行的中共十八大换届中,江泽民安插了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等多名政治局常委和一大批江派背景政治局委员。

中共体制内专家辛子陵早前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认为,习近平费了多番周折,在组织系统上,一定要摆脱江派的干扰。阻止江派人物入局。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胡锦涛亲信现身北戴河 十九大前夜一场特殊暗战将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