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

刘飞跃将被起诉 黄琦情况未明母盼公开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大陆两名维权网站的负责人跃及黄琦,被羁押在看守所已半年。其中涉嫌“煽动颠覆国家”的“民生”负责人刘飞跃已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而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罪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处境仍未明朗,她年迈的母亲透过视颁,促请警方公开儿子的情况。

律师燕薪周五(26日)透过电话向本台证实,当事人“民生观察”网站负责人刘飞跃日前已移送审查起诉。

燕薪:具体时间我现在不能确定,就前面几天。

记者:你们是否会进行无罪辩护?

燕薪:对。

刘飞跃周四(25日)首次获准和燕薪以及另一名律师文东海。他坚持自己无辜。

燕薪:他的精神状态挺好的。因为我们还没有阅卷,所以案件的情况我还不清楚,会面的时候没有认罪,其他的东西没有甚麽好说的。我们半个月以后会去阅卷。

“民生观察”义工丁女士表示,刘飞跃不认罪原因之一,是希望网站得以继续维持。

丁女士:民生观察随著人员的减少,报道力度比以前减少了。确实这件事对我们造成很大压力,有些员工不要发稿。我们的人员扛不住压力,退出了。
刘飞跃和“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去年11月先后被捕。当局仍未批准律师和黄琦会面。由于黄琦身患多种严重疾病,他84岁的母亲蒲文清周三(24日)向四川省,以及羁押黄琦的绵阳市区寄出申请书,并摄录视频,要求公开儿子在看守所的情况。

蒲文清:黄琦被羁押后,至今没有任何消息。我非常担心,要求了解黄琦被羁押期间的医疗和每日饮食的安排及生活待遇,黄琦被羁押时的身体状况,以及有无受虐待等情况。

曾多次入狱的黄琦每日需要服用大量药物。四川省维权人士李昭秀表示,黄琦被捕前健康状况维持稳定,还可以长时间工作,蒲文清功不可没。

李昭秀:黄老师近几年他的病非常严重,在没有入狱前,黄老师母亲一系列的饮食上、生活上的调理。黄老师的母亲状况也不是很好,她老人家已经80多岁了。
据了解,黄琦案另有3人涉案,除了绵阳访民杨秀琼获取保候审,其馀2名涉案访民情况不明。


5月24日,黄琦母亲蒲文清写信息公开申请。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刘飞跃将被起诉 黄琦情况未明母盼公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