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

火箭直升 北京书记蔡奇三年五连跳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郭金龙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不再兼任北京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蔡奇任北京市委书记。

综合媒体报道,蔡奇的仕途起步于福建,成长于浙江,中共十八大后仕途走高,近三年半时间内五度履新。

现任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图源:VCG)

蔡奇1955年12月生,福建人,经济学博士。

他曾在福建工作26年,任福建三明市长、浙江省衢州市委书记,台州市委书记、杭州市长、浙江省委组织部长、等职,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闽浙共事先后长达20年。

中共十八大后,蔡奇的仕途走上快车道,他于2013年11月转任浙江省常务副省长,仅四个月后就被免去副省长职务,于2014年3月赴北京先后担任中共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室副主任、常务副主任(正部长级)。

2016年10月,蔡奇接班转任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的王安顺,出任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7年1月,蔡奇当选市长。5月27日,出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因“非典”事件引咎辞职的孟学农,蔡奇是改革开放以来任职时间最短的一位

来源:新华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火箭直升 北京书记蔡奇三年五连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