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星期四

当局出尔反尔 退伍军人再度上访

继去年10月数千名退伍复转上访后,12月末,又有500名愤怒的中国退伍复转军人到北京上访,要求得到他们应得的福利待遇。

据《之音》引述英文《》报道,10月份,上访后,中共当局曾承诺解决问题,但问题至今没有解决,导致500多名老兵12月28日再度到上访。

此番上访,中共当局对复转军人到北京国家信访机构的上访行动相对平和,只有一些抗议者被短暂拘留问话。而在10月的抗议中,一些退伍军人被当局带走,一些人至今下落不明。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形势的恶化和中国民众以及退伍复转军人权利意识的觉醒和普及,到北京集体上访要求得到他们认为自己应得待遇的复转军人越来越多。每年都有几起老兵集体到北京上访的事件。

老兵们表示,他们在参军的时候,政府许诺给他们种种待遇,但等到他们服役多年离开军队之后,曾经的许诺却迟迟不能兑现,他们的就业、医疗、退休福利、住房等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使他们陷入生活无着落的状态。

报道认为,如今的中国,经济下滑,就业市场不景气,为成千上万退伍军人安排是中国地方政府官员难以做到的事情。

责任编辑:张兰

本文标签:, , , ,


via 当局出尔反尔 退伍军人再度上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