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H5N8禽流感/法国决定对上百万只鸭执行“安乐死”

作者:尼古拉,

media 西南四省150座市镇露天放养的鸭只被执行“安乐死” Des canards élevés à l'air libre vont être euthanasiés dans 150 communes situées dans le Gers, les Landes et les Hautes Pyrénées. 路透社 REUTERS/Regis Duvignau

法国决定从周四(2017年1月5日)起,对出现H5N8的西南地区养殖的上百万只鸭施行“安乐死”。根据法国官方公报颁布的政令,在西南地区四省150个市镇实施大规模预防性宰鸭行动。其中热尔省(Gers)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有88个市镇名列本次预防性行动范围。

哪法国有关部门是如何划定需要对鸭只执行安乐死的区域的呢?就此,当地农会负责家禽饲养的主管菲利普.埃维尔勒(Philippe EVERLET)在接受负责时事新闻的法语记者采访时介绍说:

相关市镇都位于保护区内,要知道,当发现疫情后,当局会以此圈定3公里范围设置保护区;在此之外还有7公里范围的观察区。而今的选择,主要就是要减少保护区里的鸭只数量。

在本次预防性行动中,有多少只鸭会被执行安乐死呢?就此,菲利普.埃维尔勒告诉本台法语记者:

"之前曾宣布过具体数字,因为最初计划,最初方案是要对规定区域内的鸭只数量,全面减员。而新的方案则降低了冲击力,以热尔省为例,有大约80万只鸭在最新划定的范围里。这将涉及近百座养殖场。

来源:法广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via H5N8禽流感/法国决定对上百万只鸭执行“安乐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