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翻墙导读】 ——前武警司令被查办 2017习或大力清理武警

1、前武警司令被查办 2017习或大力清理武警

中共前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在2016年年末被抛出,分析认为,当局选择在辞旧迎新时拿王开刀,释放了2017年将大力清理整顿武警的信号。

2、王岐山3招重新布局「打虎」 12监察室全换将

习近平当局「十八大」以来推进的反腐「打虎」运动中,王岐山主掌的纪检系统起了关键作用。外界关注,近期王岐山三招重新布局「打虎」: 省级书记换人、十二纪检监察室换将、清理门户。

3、开枪局长疑涉南水北调黑幕 案发前已是巡视组目标

中国四川攀枝花市官员枪击案发生后,当地一直没有对外公布凶嫌杀人的动机。日前,有外媒援引匿名知情人士透露,该案或与中央巡视组近日在攀枝花市调查南水北调发现重污染物有关,因为这次调查涉及矿业系统贪腐问题,身为该市国土局长陈忠恕就是被查的目标之一。

4、港媒预测多个“入局”人选(图)


外界对习近平下届人事布局多有预测。(网络图片)

港媒《东网》1月5日发表兰江评论文章预测多个下届“入局”人选。其中包括习近平和的旧部。

文章指,现任北京代市长蔡奇,曾与习近平在福建、浙江共事过,习近平上任后,第一个就将蔡奇点将进京,调其到国安委,其很可能会接替郭金龙,出任北京市委书记,“”则晋升局委员。

5、号引发自大狂?军事专家揭党媒回避内容

近期,中共第一艘航母〝辽宁号〞率编队首次展开远海训练。随即,〝把日本军舰看愣了〞、〝不惧美军挑衅〞等报导充斥大陆网路。不过,有国际时事军事专家却指出,这只是中共的军工杂志培养起来的军迷,对国际政治的无知表现,并揭露了党媒在作出相关报导中特别回避的一些内容。

6、层层嵌套击穿 保利俱乐部背后业主终被揭

北京最高端的休闲会所〝保利俱乐部〞在2016年底被查处,震动京城政商圈。中国保利集团随后发表紧急声明,撇清与该俱乐部的关系。不过,近日有陆媒击穿重重嵌套关系,揭露了保利俱乐部背后的业主。

7、大陆亏损国企「扭亏为盈」不靠经营靠补贴

一些中共地方政府继续给予国有企业补助,仅1月4日一天,就有17家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政府补助,共计4.18亿元人民币,其中一些亏损企业仅依靠地方政府补助扭亏。

8、安徽官场大洗牌 “白手套”一落千丈(图)


刘云山(网络图片)

两月前在中共安徽省委换届中落选的原安徽省委、宣传部长曹征海,日前被“增补”为省政协委员,其宣传部长已被原副手接替。曹征海被曝是刘云山“白手套”,外界关注,此次遭贬或因习王当局清洗刘云山宣传口势力有关。

9、2017年中国经济重头戏 货币维稳(组图)


中国武警走过中国人民银行总部(网络图片)

1月4日,彭博社爆出北京内部消息,称中国已准备汇率风险应对预案,必要时强制结汇。对这消息,我一点也不意外,中国2016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点之一,就是“要在增强汇率弹性的同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说穿了,就是货币维稳,关键放在汇率维稳一环。纵观中国政府新年前后所有的应对措施,无非是两大类:一是步步为营加强宣传工作,大打“信心仗”;二是在控制细节上狠下功夫。

10、2017楼市第一波调控来临深圳房价下跌(图)


1月3日最新数据显示,深圳房价回到半年前水平。(网络资料图片)

2017年伊始,中国当局再次出手调控楼市,西安宣布限购措施,并且对首付贷、零首付、炒作房价等行为进行严管,而北京和天津再次升级调控也再次升级调控。此外,深圳在一轮调控后,房价已下跌至半年前水平,但有业界人士指,房价走势仍然很难判定。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翻墙导读】 ——前武警司令被查办 2017习或大力清理武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