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星期六

陆新闻自由再收紧 新浪网易等8网站被网信办下令整改

日前,大陆8家网站要求整改。(网络图片)
日前,大陆8家要求整改。(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网今日(1月6日)发布,关于《2016年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年检情况通报》。

通报显示,在这次年检中,有237家网站被通过,有8家网站被责令限期整改。

8家被责令限期整改的网站包括:新浪网、网易网、中华网、环球网、华声在线、商都网、TOM网、热线。

通报声称,这8家网站在不同程度上存在“违规问题”,如“传播违法和不良信息,违规自采时政类新闻,内容管理不力,社会举报集中”等。

若这8家网站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或者整改期间继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会被查,直至停止其网络新闻信息服务。目前已有2家网站:天津热线、武汉热线已被注销许可。

中共中央主任一职在去年7月由徐麟接替职位。鲁炜曾是中共江派常委、主管意识形态宣传口刘云山的亲信。

港媒曾在上月披露,以国安委主席、网信小组组长身份掌控互联网安全,但主导网络舆论的权力则由刘云山掌控。因此双方暗斗激烈、最终刘云山的亲信鲁炜被免去网信办主任一职。

而此次被查的网站,是在鲁炜曾任中共中央网信办主任期间,经其审批过的单位。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陆新闻自由再收紧 新浪网易等8网站被网信办下令整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