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星期六

【石涛八方 】北京人心中那抹双彩虹

我的家乡现在笼罩在阴霾之中,这次〝跨年霾〞,从2016年12月30号延续到1月7号,前后200小时,是北京〝连续预警〞时间最长的一次。


北京陷入阴霾中(视频截图)

而我的心也陷入在阴霾中,偶然翻看以前的节目照片,突然看到了这张北京出现的双的照片。


北京2016年五月份出现双彩虹刷爆朋友圈(网路图片)

2016年5月的一天,北京下了一场不大的雨,下完雨之后出了双彩虹,竟然成为了BBC的一条新闻,有人拍下照片在社交网路上分享,很多人说来北京多少年了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致和这样的氛围。

所有的朋友都喜欢美好的东西,双彩虹预示着一种好的未来或现状。人们对这种看得见但摸不着,在传统中又是吉祥的景致充满了感叹。这种感叹建立在人们日常生活的繁杂之上,空气中的雾霾,人与人之间关系的那种倾轧,为了事业、为了美貌、为了家庭等等数不清的理由在长安街上奔波,在金融街上玩命。

大家对现实的生活内心中感到疲劳,相当一部分是因为在困惑着人的现实生活,认为自己是一个奔波着走向成功的人,拥有梦想、实现梦想的人。以为凭借着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学识和关系可以在仕途中斩杀一切,但内心中又在掩盖着无法面对的那份苦难和空虚,陷入无奈和迷茫当中。不知道成功是什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活着,一切虽然是自己的,但也可能随时离自己而去,那种不安定的感觉一直伴随着自己。

人们生命中有着内在的疲劳,但这一切的感觉并不影响自己在金融街玩命。这时突然看到了双彩虹,突然触发了内心中那种自然的属性,有着一种感悟,有着一种亲切,有着一种释然,这种释然是知道自己和天地间融为一体时,没有利益上的瓜葛,没有对名望的追逐,内心中自然有着那种全新的感受,那种久违了的感受。很多人会发出对生命的感概,那种自然的感概,即使现在陷入阴霾中了也抹不去心中曾有的那份美丽。

而我的感叹是,来到海外这么多年了,说实话,双彩虹就像喝杯咖啡那么随处可见,只要下雨结束了,在我住的地方随便走走就可以看到,所以看到北京人看到双彩虹会有那么的惊奇,我也很感触也很心伤。来海外这么多年了,确实很想家,双彩虹出来时的赞赏,陷入阴霾中的担忧,这种共同的感受正是生命间的接洽。虽然很多人还是不理解我。

有人问:〝你不为名为利?一天摸黑中国又为了什么?〞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枪杆子里面出,是杀杀出来的,它不叫政府,叫政权,它盗用了中国的名词,它做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本身的利益和其代表人的利益,屠杀和侮辱着中国人。说我抹黑,那真是看的起我,我永远不会抹黑它,因为它比谁都黑,你让我拿什么抹黑它?

还有人说:〝不要再说共产党是邪教组织,共产党是,你们再这么说就没意思了。〞这位朋友的意思是,共产党是无神论,所以你不能管它叫做邪教。人的正常的信仰对应的是有神的概念,这是一个正向的、单向的取向,信仰的是神、佛、道。无神论就是直接否定神佛,所以有人才把它叫做邪教,它是对神佛的直接侮辱,以无神论的概念来崇尚鬼魔之道。

有的朋友留言很长,我只节选一段:〝涛哥,感谢你的今日点击和石涛评述,收听几年了,对你的一些见解和评论深有同感,身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不得不为现实低头,常常为自己的无力救国和陷入无奈和自责,只希望有朝一日,中国能找到出路,让人们活的有尊严,有意义。〞他还讲述了中国医疗状况,因为自己的家人得了病。他也提到在90年代初期的时候大陆人最多的地方是百货商店和医院,现在商店货贵人稀,医院却比菜市场还热闹。每一个人在生死问题上是没有能力去选择的,人们面对着无奈的现实。

我说人真正应该生活在精神和灵魂上,一个人的精神发生改变,那么身体就会发生改变。就像当人们看见双彩虹的时候,生命的喜悦是发自内在的,你会觉得自己的身心都发生变化。同样的道理,当你拒绝中共邪恶本身的时候,你会获得超出看见双彩虹的喜悦,真正走出心灵的阴霾。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本文标签:, , , , , ,


via 【石涛八方 】北京人心中那抹双彩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