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中共46年前痛批美空污 中国如今一片阴蒙蒙(组图)

 作者: 黎紫曦


中国民众近年饱受霾害之苦。(图片)

进入2017年,仍笼罩在中国大陆,令许多民众生活非常困扰。近日,微博疯传46年前官媒批评美国空污的,文中指美国“不顾人民死活”。但如今中国大陆却一片阴蒙蒙,嘲讽说,中共真是神预言

官媒46年前批美雾霾 网友讽神预言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1971年1月26日和1971年3月11日的报导近日在网络热传,新闻内容皆是重批美国空气严重。


《人民日报》1971年1月26日发行报纸。(图片:微博)

前者写到,“美国垄断资本集团不顾人民死活,盲目扩大生产,疯狂追求超额利润的结果,正在美国各大工业城市及其附近地区造成烟雾弥漫、垃圾成山、污水遍地的严重环境污染现象”、 “由于空气污染,危害健康,居民死亡率正在不断上升。”


《人民日报》1971年3月11日发行报纸。(图片:微博)

1971年3月11日的报导则指,“美国垄断资本为了疯狂追逐利润,不顾人民死活,让大量工业废水流入河道湖泊,工厂烟尘随风乱飞,有毒气体到处扩散,造成极为严重的空气和河流的污染,大大危害人民的身体健康,严重破坏自然资源。”

然而,时隔46年,中国大陆雾霾却日益严重,许多大陆网民将这些内容统整上传网络,吐槽中共当年批评美国,如述今日中国。

有网友表示,“现在来看,把每一个‘美国’改成‘中国’,文章就通顺多了。”有网友嘲讽说,“原来‘超英赶美’指的是污染。”另有网友质问,既知雾霾的危害性,“为何要重蹈覆辙?”

中国炼就“雾霾金” 民众无奈

1月2日,一篇名为〈这是一辆穿过雾霾区的高铁〉的文章引起外界关注。文章称,一列从上海开往南站的高铁,在穿越华东、华北后,尘埃布满车身。


网友感叹中国炼就“雾霾金”。(网络图片)

4日,又一位大陆民众爆料,从徐州搭乘高铁前往北京,在到达目的地下车后,惊见整个车头变成“金色”。

有网友解释,这是由于车速过快与空气摩擦产生的静电,高浓度PM2.5的颗粒因此黏附在车上,让车头“熏”成褐黄色。

但因为这辆列车名为“和谐号”,是大陆流行用语“河蟹”的原字,因而引发网友调侃。 “这车太不和谐了!给我就地掩埋!”“其实是消防列车,我们都错怪它了。”“这是穿越火线的列车吧”

中国雾霾15年 NASA曝真相

那么,中国大陆雾霾到底有多严重?

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MODIS),自1999年随卫星发射以来,一直观测地球表面情况,其多次捕捉到中国华北地区的雾霾,首都北京甚至因此被“霾没”。



2001年、2002年,NASA均捕捉到华北上空的气溶胶污染。气溶胶定义为悬浮在空气中的固态粒子或液态小滴物质的统称。

从拍摄照片所见,2001年虽然中国东部有大量气溶胶污染,但仍能看清陆地颜色。但从2002年起,雾霾大幅度笼罩华北地区,近年愈加严重,北京多次被“消失”。


雾霾与云层混合,呈弥漫状,北京完全被雾霾吞没。


黄河被阴霾淹没。


雾霾覆盖华北平原。


雾霾覆盖华北地区,几乎所有可见物被掩盖。


中国东部多地发出橙色警报,重度雾霾覆盖中国大陆。

监测数据显示,北京自去年12月30日起发布空污警报,延长时间至1月7日,总计超过200小时,已创下历史纪录。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共46年前痛批美空污 中国如今一片阴蒙蒙(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