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星期四

解决翻墙困难的秘诀

近期发现,困难时(不限于一两种翻墙软件),如果在翻墙的同时制造一些不翻墙的国内流量,翻墙就会变得顺利。

沿着该思路,我个人测试了一下,不一定要在翻墙电脑上制造国内流量。只需要在同一下(同一家庭路由器,如必要,可以“克隆MAC"),有一台网络设备有持续的国内流量(可以是用家庭内其它电脑持续下载文件、或打开家庭网络视频盒子看网络视频)就可以解决临时无法翻墙的问题。几乎是立杆见影。

我由此猜测,对翻墙的阻断,大部分其实来自于电讯的网络设备,而非我们一直猜测的来自于,因为同一家庭局域网内混入国内流量就能翻墙,国内流量不经过GFW,能起到混淆作用只能是因为阻断来自于电信公司的网络设备。这样的推测结果也是符合邪党要想搞大规模监控阻断,无法单纯依靠GFW(因为国际出口是海量数据)的技术推理的。也是基本符合前段时间有关“光猫”和”“的有关讨论的。

应该说,该方法没有特殊的流量特征,也完全符合一般家庭使用网络的行为习惯。但目前尚无法得知,这种简单的家庭混淆国内流量就能翻墙的深层技术原理是什么。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解决翻墙困难的秘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