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十九大”高层人事布局 最有望入政治局名单出炉

谁将能进入下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网络图片)
谁将能进入下一届中共?(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中共“十九大”将在今年的秋天举行,谁有望进入政治局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如果按中共内定“七上八下”(67岁留任、68岁离任)的不成文潜规则,在中共十八届政治局的25名成员中,有10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委员将在中共“十九大”退休。如王岐山能留任的消息属实,也至少有9名新人将进入“政治局”。

在这9名新人选当中,有分析认为,的亲信刘鹤、陈希、黄坤明、丁薛祥、蔡奇和夏宝龙等6人均已在关键职务上“卡位”,特别是刘鹤、陈希,现已是中共中央委员。而陈敏尔、李希和李强这3人若要入局,需要调任新职,不确定性比较大。

另外在2016年底,接替朱小丹出任省代省长的中共前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也很有潜力。

现年58岁的马兴瑞,还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他曾长期在国防科工系统工作。据传是习近平亲自推荐他去广东任职。这一次,他出任代省长,就已打破广东官场以往本土人士担任省长的惯例。

还有中共新疆书记陈全国、以及现任中共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常务副的应勇,这两人也有望成为政治局委员。

近段时间,外界纷传多个谁有望在“十九大”入常的版本,但大多数认为,栗战书、王沪宁、汪洋等人有希望在“十九大”入常。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十九大”高层人事布局 最有望入政治局名单出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