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天津前市长遭双开 家族商业帝国惊人(图)

 作者: 黎紫曦


图片)

中纪委1月4日通报,天津市原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决定开除其党籍处分,并立案审查。有消息称,黄兴国落马后,他的弟弟几乎同时被带走,黄兴国背后的政商关系,离不开他的弟弟。

黄兴国落马胞弟遭调查

黄兴国因涉嫌涉嫌严重违纪遭立案审查,中纪委通报称,经查,黄兴国确实违反纪律和政治规定,同时“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获取巨额利益,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其子谋取私利”。因此,中纪委决定“双开”黄兴国。

哥哥黄兴国1996年8月任秘书长;1998年11月任浙江省委常委兼宁波;2003年11月,黄兴国离开浙江,北上天津任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后在2007年底担任代市长,并在2008年1月转正。

2014年12月,黄兴国代理天津市委书记,至2016年9月被带走调查,黄兴国代理书记超过20个月,是近10年来,中共省级行政首长代理党委书记第一人。

大陆媒体澎湃新闻报导称,“黄兴国落马背后的政商关系离不开自己的亲弟弟”。据悉,黄兴国家中有4个弟弟,分别叫黄兴常、黄兴方、黄兴余、黄兴荣。他们“文化水平都不高,素质也一般;但伴随着兄长在官场的晋升,弟弟们也逐渐涉足机械、建筑、房地产、海洋经济等多个领域”。

报导称,中纪委2016年9月10日带走黄兴国调查后,次日,黄兴国老家出现数名陌生人,带走了黄兴国弟弟黄兴余。

此后,黄兴荣也被带走。综合不同消息  来源,黄兴常、黄兴余、黄兴荣均有直接参与经商;此外,黄兴常还从2002年起担任象山县西边塘村村委会主任,并于2012年1月任象山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黄兴国家族商业帝国曝光

2012年8月,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在像山注册成立,注册投资2.05亿元人民币,黄兴国弟弟黄兴余曾担任该公司董事成员。

该公司还有三家股东,分别是中国供销集团、宁波熙祥,及重庆艾诺希尔,其中宁波熙祥的第一大股东是黄兴余。

而在杭州萧山区2012年3月注册成立的快客电梯有限公司,有5个股东,分别是自然人马方亮、周金林、黄连永、黄兴余,以及法人股东杭州快道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黄兴余出资额775万元人民币,是快客电梯第二大股东。

此外,2006年7月,三门文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台州市三门县登记成立。一年后,文峰房产的股东变更为黄兴余和周文起。两人各出资500万人民币,黄兴余担任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周文起则担任监事。

2009年4月,黄兴余和周文起分别将出资额增至1000万人民币。两年后,黄兴余卸任公司有关职务,仅保留文峰房产股东身份。

与黄兴余相比,黄兴常和黄兴荣在生意场的起步更早。

消息人士透露,黄兴常从1980年代后期开始涉足建筑业,曾在像山市政工程建设公司担任项目经理。黄兴荣1990年代初,担任象山东方物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曾有多名熟悉宁波官场的人指出, 黄兴国弟弟的生意不以实体公司完,他们只是“中间人”,为政府和商人牵线搭桥,从中获得好处。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天津前市长遭双开 家族商业帝国惊人(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