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石涛:美联储加息中国受害?人民币或进一步贬值

美联储昨天按照之前所承诺的,加息0.25%,利息一上去,加元、澳元和日元都被打下去了,而美联储说明年还会加息三次,将进入强势周期。有人认为美元加息唯一的受害者就是中国,我们看到人民币对美金的汇价一下 掉了400点,接近6.94。


美联储主席耶伦12月14日宣布加息( SAUL LOEB /Gettyimages)

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将成为唯一的最大受害者》中说:

〝摩根斯坦利新型市场投资业务负责人鲁奇尔夏尔玛说,由于资金外流的巨大压力,〝中国将成为联储局加息的唯一最大受害者。〞

夏尔玛是在纽约亚洲协会预测2017年的年度讨论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夏尔玛解释道:〝(中国)有太多资金等着流出。我们看到今年一月和二月的交易情况,导致了全球恐慌。如果这种情况再度出现,将极为严重。唯一能保证中国达到增长6个百分点目标的就是继续借债。但中国正失去借债能力,因为资金流出中国,他们无法为增长留住这些资金。〞〞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美国之音报导(网站截图)

这是从技术的层面讲得很清楚了,中国要借债,但钱却往外走,形成了为了保证GDP增长和现金投入撕裂的场面。

〝南华早报说,中国当局正勇敢面对联储局的加息决定,但这可能是北京保守的最糟糕的秘密,中国的决策者们正在急切注视着联储局决定可能带来的影响。〞

这种说法给我的感觉是任人宰割,我相信今天的主政者会非常后悔今年十月份让人民币加入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揽子计画,增加了更多的复杂性,和被像索罗斯这样的人炒卖的可能。

我一直跟大家分享的概念就是手心有多大,手背有多大,相生相克的理在人间是绝对的,但人们往往只注重光彩的一面,但在展示光彩一面的时候,就是在掩盖见不得人的一面。在现实生活中被欲望熏陶出来的人们只相信自己的力量,但不愿意去负责任,责任都是别人的,好处都是自己的。这就是一个利益的社会,最终会人人死在利益中,

〝《国家兴衰》一书的作者夏尔玛说,〝纵观经济发展史,唯有一个因素可预测一个国家是否陷于麻烦,那就是这个国家的债务。〞夏尔玛说,2009年金融危机后中国为了维持增长而大量举债。中国过去5年积累的债务相当于经济总量的60%,〝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重要经济体在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最大债务。〞很多人说,中国的情况不一样,虽然债台高筑,但都是内债,外债很少,中国情况独特,债权人和债务人是同一实体,不过是把钱从一个口袋挪到另一个口袋而已。〞

这意味着什么?就是对整个社会没有贡献,

〝但夏尔玛指出,尽管如此,〝中国早晚将为此付出代价。〞他表示,〝今天中国的情况令人瞠目结舌,他们压下一个泡沫,然后又升起另一个泡沫〞;〝我们看到去年夏天股市大崩盘,之后他们说,让我们来做房地产市场吧。中国房屋价格过去18个月涨了30%到50%。中国货币的流动量现在大于美国的流动量,资金急于外流。过去谈论的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账户开放现在都逆转了,基本上就是出台一项项措施以阻止资金外流。〞〞

对于中国崩溃论,很多人说瞎说,哪里崩溃了?现在是没崩,如果崩了,你都不知道哪里去了。

美国之音报导《美联储加息会倒逼中国改革》中说:

〝联储局加息将促进美元走强,美元资本回流美国,会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许多国家的货币造成冲击。

总部在华盛顿的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经济政策研究员钟伟锋星期三对美国之音说,联储局加息对中国的一个短期直接影响是人民币相对美元进一步贬值,给中国持续一年多的资本外流造成更大压力。〞


美国之音报导(网站截图)

让我想起前不久发生的人民币汇率混乱,人民币跌到7.48,当时我说人民币贬值是阻止资金外流的有力措施之一。现在美联储加息,完全可以成为人民币贬值的借口。1994年朱镕基就采取过这个措施,这将势必造成中国走向国际社会的过程中,国内的人要付出沈重的代价,这就是大屁股撅起要付出的代价。

〝不过钟伟锋认为,联储局加息、美元升值预期以及中国资本外流这些因素有可能会倒逼中国进行经济改革。

他说,中国政府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制定了下一个五年计画,其中把经济的年平均增长定在6.5%,中国政府制定了这样的目标,如果实现不了的话,在资本上会付出很大代价。所以在面对美元升值,中国是不是更可能采取他们之前说了很久、但是一直没有做的供给侧改革呢?我觉得这个反而是有可能的。〞

我说过剑道在剑外,习近平不做戈尔巴乔夫有点难,很多朋友赞同我的观点,但他要怎么做?他就要把给他的屎盆子在原封不动的扣在他的脑袋上,说这都是江泽民执政时犯下的罪恶,这些屎都是他干的,大家连盆子都扔了吧。屎盆子都扔了也就没有苍蝇了,还打什么呢?只能打老虎,苍蝇不能打。一打就会溅出屎来。将来有一天早上醒来,中国改一国两府了,一个中华民国,两个政府了。重新过日子。明年也许就会这样了。

昨天看了一条有意思的新闻,讲的是的画又重新被发现,据说卖了2千多万美金,比他活着的时候卖的画值钱多了。达芬奇是文艺复兴三杰之一,但他早年就从意大利转到了巴黎,他的作品和米开朗基罗和拉斐尔截然不同。达芬奇既是画家,又是化学家和数学家,多才多艺。但我个人更欣赏米开朗基罗的作品,米开朗基罗的作品非常的干净,从他的作品中能透出他内心的干净和透彻,让作品围绕在伟岸的氛围中。


米开朗基罗《创世纪》(wikipedia)

但是达芬奇的作品给我的感觉总是有一种阴暗的东西在里面。人们说蒙拉丽莎是绝世名作,很多人猜测她的眼神和微笑到底代表什么意思?我认为这个画作背景中有阴寒的东西。一个人的喜怒哀乐透显出这个人的境界,这个境界有人能够理解,有人不理解。我认为境界就是灵魂所在的层面,一个人的灵魂层面高,更接近善的时候,会给人带来正的含义。一个淫荡的人,作品一定是诱惑的,充满了占有和欲望的放纵。


蒙娜丽莎画像(uroburos/pixabay.com)

现在西方社会快到圣诞节了,很多影院上映一些有关神的电影,电影一定会营造白色的纯洁的氛围,因为这是现代人所能够理解到的纯净。你看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大卫,那是一个全裸男人的正面像,但你看不到一丝淫秽和欲望的东西在其中。所以,通过作品就能体会到作者的灵魂境界。表达淫秽内容的作者,其实灵魂已经在地狱了。这些作品是活生生的生命。

很多人相信缘分,其实缘分是人与人之间生生世世的关系,但人的肉体在一世就腐烂了,化为粪土了。轮回的是人的灵魂,如果一个人的灵魂陷入淫欲中的时候,就是下地狱。这就叫善恶有报和生命的报应。共产党的邪恶扼杀了我们每一个人与生俱来的认识灵魂的能力,铲除了人们对尊严的认知。

我在节目中希望跟大家分享的一种价值观就是尊重自己是一个人,是一个拥有灵魂和尊严的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石涛:美联储加息中国受害?人民币或进一步贬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