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聂树斌案纪实 21年公安枉法 黑不见底


沉冤21年的聂树斌案,近日终获无罪判决。舆论认为,中共当局之所以故意错杀聂树斌,是因为其背后藏着惊人的器官移植黑幕。(大纪元资料室)

聂树斌案沉冤21年后,近日终获无罪判决。

舆论认为,中共当局之所以故意错杀聂树斌,是因为其背后藏着惊人的器官移植黑幕。

文 _ 韦拓

1974年11月6日,一个男孩在中国河北省呱呱坠地;1995年4月27日,这位尚不满21岁的小伙子被中共河北两级法院认定为强奸杀人罪判处死刑并迅速遭枪决;2016年12月2日,中共最高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再审改判其无罪!此时距年仅21岁即被制度性谋杀的骇人罪案,整整又过了21年。被冤杀的小伙子叫聂树斌。

聂树斌的父母、亲人加上全社会的良心记者、死磕律师、公知,在聂树斌死后为其喊冤喊了21个春秋,终于等来了翻案。然而,这又是何等可怕的结果!人们只有质问:一条无辜的青春生命无端被杀,而且昭雪过程如此复杂艰难,这样可怕可鄙的事在中国还有多少?也由此,聂树斌冤案,为世界掀开中共官场黑箱操作草菅人命的潘朵拉魔盒一角。


聂树斌张焕枝在聂树斌死后为其喊冤喊了21个春秋,终于等来了翻案。(新纪元资料室)

聂树斌被杀前后

聂树斌被抓时是石家庄市鹿泉区综合职业技术学校校办厂工人。

1994年8月10日上午,石家庄某液压件厂38岁女技术员康菊花被其父报案失踪。下午,康父等人在石市郊区孔寨村西玉米地边发现被杂草掩埋的康菊花的连衣裙和内裤。第二天中午,康菊花被人发现陈尸在西玉米地。

9月24日,三名民警来到聂树斌家,通知其父母聂、张焕枝他们的儿子昨天被抓。看到逮捕证上写着儿子「强奸杀人」,一家人彻底慌了神。

张焕枝后来告诉记者,儿子口吃严重,生性懦弱,说他强奸杀人,「我不相信!」张随后举例佐证,说儿子被抓前半年,家里有只老母鸡腿瘸了,她便让聂杀掉煮著吃,可儿子拎起来数次又放下,说「妈,我不敢杀」。最终,因母子两人都不敢杀,只好将老母鸡以两元钱价格卖给街头鸡贩。

最后的相见满脸是泪

1995年3月,聂案一审开庭,张焕枝一早赶到石家庄中院,却被法院告知:案件涉受害人隐私,被告家属不得旁听。她只好在街对面等。一会来了两辆警车,聂树斌从车上被押下来,张焕枝跑到法院楼前,还没来得及喊儿子,就被挡在楼门外。张焕枝清楚记得,儿子两肩异样,左肩往下耷拉。

一个多小时后,法官走出庭外,张焕枝跑上前去恳求见儿子一面,得到允许,她立即跑上楼,只见聂树斌坐在最前排,正背对着法庭门嚎啕大哭。张焕枝刚要走上前就被法警拦住往外推,她哭着大喊一声「树斌!」,儿子回过头看了一眼,仰著头,满脸是泪。

这是儿子被捕后她见到的唯一一面,也是最后一面。以后多少年,在张焕枝的梦里,聂树斌总是嚎啕大哭……

据《南方周末》报导,上世纪90年代,正值全国「严打」,当时的死刑复核权在地方。聂树斌被石家庄中院判处死刑一个月后提出上诉,但河北省高院不开庭审理,仍维持一审法院的判决。1995年4月27日,聂树斌被执行枪决。

聂树斌从被判处死刑直至被枪决,他家人从未收到过一审和二审判决书,其父是在到看守所为聂树斌送生活用品时才从警察嘴里得悉儿子已在前一天被杀,实在扛不住打击的他,返家后服安眠药自杀,幸经抢救复生,但落下终生残疾。

案情10年逆转 河北公安和法院掩罪证

1995年,邯郸市广平县南寺郎固村发生一桩凶案,公安人员从井里捞出一具失踪妇女尸体。经排查确定嫌疑人为王书金,公安局随即发了通缉令。10年后的2005年1月18日,王书金在河南荥阳落网。

审讯中,王书金交代了四件强奸杀人案,其中三件在广平,另一件在石家庄西郊玉米地。广平县公安局副局长等人带他在玉米地指认犯罪现场时,带路的孔寨村村干部惊讶地说,凶手在十年前就枪毙了。郑成月一听感到麻烦大了,赶紧联系当地警方。

真凶王书金

2005年3月,迫于质疑「一案两凶」的全国舆论压力,河北省政法委叫郑成月去汇报。郑提到王书金准确指认了现场,还说奸杀过后,拿走被害女子身边的一串钥匙,后来又返回扔在该女子脚后约一米远处。这个细节非作案人员无法说清。时任河北省刘金国追问,现场有没有这串钥匙?公安厅的人说「有」。刘金国又问:「聂树斌交代了吗?」「没有。」郑成月当时在会场听到沉重的呼吸声。

王书金自供杀人强奸成了聂树斌案的真正转折点。但由于牵扯到聂案,郑成月49岁被离岗。临走前他去看守所看了王书金,告诉他别有压力,不管到哪儿都如实说话。

2015年3月16日「两会」结束后第一天,聂案代理律师李树亭、陈光武先后接到电话:律师可以阅卷了。自从2005年王书金出现以来,这是中共法院系统10年后首次向律师公布聂案侦查、一审、二审的全部卷宗。此前,许多律师、皆认为卷宗一旦披露,聂案便会毫无悬念地得到平反


2005年,王书金自供杀人强奸成了聂树斌案的真正转折点。然而此案件背后江泽民集团黑影重重,直到2015年「两会」结束后,聂案才获重审。(视频截图)

2015年4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罕见召开关于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妇女案听证会。

为避嫌,聂案原办案人员不出席听证会。至此,聂案疑点浮出水面。

听证会曝光六大疑点

一、处死时间。据多维网报导,聂树斌1995年4月27日被执行死刑,几乎所有官方文件都确证了这一点。然而,视频材料中有一份聂树斌的亲笔诉状,落款时间是5月13日。原办案法院回应:诉状上的落款时间只是个笔误。

二、季节不符。律师指出,执行死刑照片显示,聂穿羽绒服跪在「雪地」上,周围的人也穿着「冬装」。原办案法院回应:刑场照片里的不是雪,是河沙。资深摄影师刘景琦对聂树斌刑场「雪地」照片进行解读,提出四点分析:


资深摄影师刘景琦对聂树斌刑场雪地照片进行解读,提出四点分析。(网路图片)

1. 脚印与雪凹槽切面整切,深度明显。

2. 聂树斌下跪前踩踏的残雪。

3. 参加听证的河北法院代表未必亲临刑场,称「沙地旁边有小植物」,明显是后来根据这张照片做的机械解读。若在4月27日行刑,长在河边的植物应当枝繁叶茂,但此枯枝上的残雪清晰可辨。

4. 武警的脚踩入雪中约10米厘,鞋尖上还有残雪。

三、一串钥匙。为何现场有钥匙而聂树斌未供出「一串钥匙」?

四、花上衣。代理律师李树亭说,康某尸体第一时间被工友发现时,牙齿被打掉,赤裸下身,短背心被撩到脖子处,脸上有苍蝇,没有人提到一件花上衣——之后被检察官认为是勒死康某的物证。康父告诉李树亭,警方从他们家里拿走过花上衣和连衣裙,之后又不知从哪儿拿来一件花上衣让他辨认。王书金的供述中也没有提到花上衣。另外,尸体高度腐烂为何「作案工具」花衬衣清洁可辨?原办案法院承认:证物经过清洗。

五、地名造假。1994年的现场勘察笔录中出现多处2001年以后才有的「新华路」、「新华西路」名称,该段路当时名称为「石获南路」或「石获公路」。

六、刑讯逼供。律师提交证明:聂母说,聂树斌一审辩护律师张某曾问聂树斌:「为什么你第一次不承认,第二次承认了?」聂树斌说:「打哩。」

网路媒体人「李蒙不蒙你」说,聂树斌23日被关进派出所,28日才开始做笔录,中间7天不提审,怎么可能呢?违反常识啊。最早聂树斌案的报导《青纱帐密案》,警方自己人写道,「七天七夜攻心战」,这显然说明有提审。笔录呢?而且,所有聂树斌的口供都不能作为证据使用。

律师李树亭提交了当年和聂树斌关在同一监舍、关系很好的纪某某的证词:「聂树斌向纪先生介绍了他遭受刑讯逼供这个经过,有的时候是用电话机,电,有的时候是不让睡觉,不给饭吃,不给水喝,用特制的皮管打他,打得他精神恍惚,临近崩溃的时候,就把相关写好的讯问笔录交给他,让他签字。

纪先生问他,你为什么不坚持不签字呢,聂树斌说如果我坚持不签字,我就回不到看守所来了,早被他们打死了。」

李树亭用「漏洞如筛」四个字形容此案:「聂树斌的案子,没有任何一个直接的人证,也就是没有任何一个人举报他强奸杀害了康某;也没有物证,没有精斑、体液、毛发等,受害人衣物上监测不出来,现场也没有聂树斌留下来的任何东西。强奸都不成立,又何以杀人?」

更为诡异的是:2006年一审王书金时,王供认的石家庄奸杀案竟然未被司法追究。评论人士蔡慎坤称,直到河北省高法做出二审裁定,维持王书金的死刑判决,仍未认定王书金是奸杀康菊花的真凶,河北法院系统也没有对「聂树斌案」启动再审程序,律师多次要求查阅聂案的卷宗,均被河北高院断然回绝。

2012年3月7日,河北省高院院长高勇仍表示,公检法正在核查聂树斌案,正对证据做排他性审查,尚不能得出结论是错案。

舆论质疑:聂案真凶王书金在法庭上要求追究其未被追究的罪行,但检察官却千方百计地证明那不是王所犯之罪,并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这在中外司法史上是非常匪夷所思的事!

香港东网的一名作者吴虞指出,2013年二审期间,河北政法委一个工作组曾非法介入该案核查,将王书金非法外提,劝王书金「别淌聂树斌案的浑水」,如果照办会给王的前同居女友和办低保。遭到拒绝后,工作组刑讯逼王书金翻供,照死里打,竹劈打脸、木板抽脚心、在讯问室的铁椅子上一坐就是半个月。

河北方面甚至想对王书金执行死刑,因为杀了王书金,聂树斌案就无法翻案了。但即便如此,王书金始终没有反口,难怪事后有媒体将王书金列入「聂树斌案平反,最应该感谢的幕后英雄」。

河北当局极力掩盖的器官内幕

5月6日,《大纪元》引述香港东网〈聂树斌案绝不仅仅是错判〉一文称,聂树斌案的最恐怖之处还不在于是否错判,而在于是否故意错判。有关案情的一系列曝光完全有理由让人相信聂树斌是中国恐怖器官买卖的牺牲品。


2006年4月20日,法轮功学员在白宫附近的麦佛森广场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苏家屯集中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惨案的安妮(左二)和皮特(左三)首次公开现身。(大纪元)

中共卫生部新闻发言人2006年针对境外媒体反复质疑国内使用死囚器官时,坚称中国的大部分器官移植依靠自愿捐献,死刑犯只占很少一部分。

直到2012年,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才在一次政协会上承认死囚器官是器官移植的主要来源。

关于聂树斌的器官,匿名网友最先发帖称,石家庄法院早就发现聂案疑点,原准备从轻判死缓,但为了给某外交部高官「章某」换肾,临时决定立即执行死刑。

此后经众多网友搜索,前外交部名媛章含之恰好在1995年肾病加重,已接病危通知。此后据她回忆「多活了12年」。章的女儿洪晃则强调母亲换肾是1996年,聂树斌被处决是1995年。

聂树斌何时被处决,是否肾脏被移植到章含之体内,真相就是关键两点:河北高院档案记载聂1995年4月27日执行枪决,聂的上诉书签名日期却为5月13日;聂被执行死刑时不可能跪在雪地上,很可能是被祕密圈养到1996 年初章含之换肾之际。

党媒、外媒对此案的聚焦点也大同小异:公安机关为何锁定聂树斌?聂树斌到底何时被执行死刑?为何时任中共河北书记、后任国安部长的许永跃当年指示「快杀」聂树斌?为何直到河北政法王张越落马,聂案才得以昭雪?

笔者认为,聂树斌若因强奸杀人被捕,按程序必被验血以利查案,定有存档。章某家属如欲洗脱章含之换肾无涉聂器官,唯一的办法是提供章的DNA数据,如果不相匹配,则舆论自平。

至于聂是否被活摘器官而后补行枪决,可用民运领袖魏京生坐牢时的办法:找同牢(纪某某或祕密关押地的其他狱友)问,死刑前是否见到救护车和医生,因为执行死刑是不需要医生的。

聂案留史 江派群体灭绝罪案曝光


聂树斌死后21年才等到冤案昭雪。图为2005年真凶王书金现身后,聂树斌母亲在孩子坟头痛哭。(网路图片)

2016年12月2日,中共最高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再审改判聂树斌无罪。有记者发现,只要聂家亲属、律师出现,山东高院就会有「隆重的仪式」:两名全程记录书记员、两台全程跟拍摄像机、以及山东大众网记者。高院解释:这是中国的重要案例,要保存历史,留下档案。

至于制造这桩冤案者的中共官员下场,作家欧阳乾举出慈禧垂帘听政时的例子:「杨乃武与小白菜」案子翻供时,光处理二品以上大员就多达82人!从案发到真相大白,历时仅3年,已被称为「千古奇冤」,聂案历时20年,过程之曲折,情节之跌宕,古今司法史上罕见,绝不是打个哈哈能蒙混过去的,「莫须有三字何以服天下!」

聂案昭雪也折射出习当局的执政走向。多维从《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中引述习的震怒:「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中的现象,还不仅仅是一个利益问题,很多都涉及人权、人命。有的搞了腐败,自己得了一些好处,但无辜的人就要有牢狱之灾,甚至要脑袋落地!」

聂案只是个案,有中国问题专家认为,习当局纠正这个众多冤案中最典型的一个,也许只是解决江派制造的更大冤案的开始。◇

来源: 新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聂树斌案纪实 21年公安枉法 黑不见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