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义大利立法严惩非法器官移植


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副主席罗曼尼。(罗曼尼提供)

义大利众议院近日一致通过了有关贩运器官用于移植的罪行的,这是继西班牙之后又一个欧洲国家立法打击非法器官移植的罪行。法案的主要发起人义大利参议员罗曼尼表示,制定该法律能有效防止非法器官移植和法轮功学员遭器官活摘。

文 _ 李孜

11月23日,一项名为贩运活人器官罪行的刑法在义大利众议院获得通过。

该法律规定,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或以任何名义,或授权委托,从事非法交易、买卖活人的器官或部分器官,会被处以3至12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5万至30万欧元。若犯罪者为卫生行业从业人员,该有罪者将永远不得再从事该行业的

而且,任何人以任何方式,甚至通过电脑或远程信息处理,进行组织、宣传、推广贩运活人器官用于移植,会被处以3至7年的监禁和5至30万欧元的罚金。

罗曼尼表示他很高兴法案获得批准,他认为贩运器官用于移植是对基本人权的侵犯,对人类尊严和人体完整的侵犯,而且,器官贩运是一种组织型犯罪,是使用暴力虐待弱势人群,会对公众健康带来严重威胁,以及损害公众对于使用捐赠器官进行合法器官移植的信心。

防止发生在中国的器官活摘

罗曼尼是位医生,同时也是义大利参议院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副主席。早在2013年,在参议院的讨论中,罗曼尼就指出,在中国,用于移植的器官来自于被「有计画」的杀死、而不是因意外或手术出现死亡的人,是为了其他人的意图事先决定好的,例如通过法官做出死刑判决或只是残酷的杀死一些人以非法取得器官。

罗曼尼说,「捐赠」器官的决定被强加于某些弱势群体,如死囚犯,甚至是良心犯。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和加拿大前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2006年在他们提出的调查报告中即已说明,中国有大量的良心犯被杀害,特别是学员,他们的器官被用于非法器官移植。

他说,这种情况是如此可怕,不幸的是,当一个东西是如此可怕时,人们却倾向于认为那不是真的。

罗曼尼表示:「虽然在义大利,我们没有权力直接阻止在中国发生的非法器官移植的犯罪行为,但我们有义务尽一切可能不做共犯,避免与其同谋。」◇

来源: 新纪元

本文标签:, , , ,


via 义大利立法严惩非法器官移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