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中国一周要闻追踪12/12-12/17(组图)


2016年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摄影:李善)

梁振英效应民主派抢攻选委 下届特首选举变量大

负责选出香港新一届行政长官的选举委员会12日诞生,民主派成功获得325个席位。有分析指出,若出现2名建制候选人等情况下,民主派席位或成特首选举的关键票,北京将钦点的特首候选人因此备受外界关注。


江泽民“国师”杀徒案待审 “朋友圈”引关注


王林涉嫌“杀徒案”(图片)

有“江泽民国师”之称的王林涉嫌“杀徒案”近日已正式被移送到中共江西省抚州市中级。王林与众多中共高官关系密切,被曝至少涉“七宗罪”。


美国新兴报导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中共团体(图片:InfoWars视频截图)

本周,美国新兴网络媒体InfoWars网站报导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这场迫害发生在,自1999年至今,高达150万名法轮功学员因不放弃信仰而失去生命。

据悉,InfoWars时常报导一些美国主流媒体未予以关注的事件,目前在Youtube上的订户超过184万。


美企忧川普言论招报复 传北京拟打击名单


川普(网络图片)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在贸易、台湾议题上频向中共叫阵,日前他更提及,美国未必要被“一个中国”政策绑住,美国企业担忧,川普若真对中共开铡,中共是否将展开报复行动。


凤凰网被令整改且立案调查 系重要股东


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是凤凰传媒重要股东。 (网络图片)

2月12日,大陆媒体观察公众号“蓝鲸传媒”发布消息称,北京网信办约谈凤凰网总编辑,指出凤凰网在互联网新闻信息和直播中的“严肃违法违规情形”,责令凤凰网关停部分单元并进行全面整改。有凤凰网内部人员透露,这次是凤凰网近年遭遇力度最大的整改。作为凤凰传媒最重要的股东江绵恒,也成为外界关注的聚焦。


成都抗议雾霾祸首彭州石化 特警布防抓人


成都雾霾天气(网络图片)

本周成都雾霾严重,不少市民质疑当地雾霾天气与彭州石化项目有关,因此发起“我爱成都,请让我呼吸”活动,走上街头表达抗议,但遭到警方抓捕。


陈光标突高调露面 爆瘦52斤


陈光标(网络图片)

今年9月一度淡出公众视线的陈光标,本周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一个企业家活动,但原本有一定“份量”的他,如今却体重爆瘦52斤,令外界产生遐想。


孙文广:全球问责法 鼓舞大陆民众


孙文广(网络图片)

12月8日美国国会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旨在制裁全球侵犯人权者。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对《看中国》表示,该法案通过对中共专制下的大陆民众来说是莫大鼓舞。


中联办沦为贪腐经纪 张晓明滞留京城不归?


张晓明(网络图片)

中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目前已连续缺席4次香港重要活动,据悉其借口是人在北京开会。香港媒体评论称,自张晓明出任中联办主任后,其政绩之差不说,中联办已变质成为包装富商的工具,沦为贪腐经纪。


加拿大世姐批中共人权 遭大会噤声


林耶凡(网络图片)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去年竞选世界小姐,但遭到中共拒绝其入境参加三亚举行的全球决赛。

今年,林耶凡将代表加国参加在华盛顿举行的世界小姐总决赛。但主办机构却严禁林耶凡接受媒体采访,根据官方网站所揭露的讯息,今年的赞助商有中国企业。林耶凡友人瓦伦堡(Jacob Wallenberg)透露,主办机构警告林耶凡,若和媒体谈论人权,将无法参加决赛。

责任编辑:苏姬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一周要闻追踪12/12-12/17(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