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国务院人事集中任免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调离

日前中共任免一批官员,其中包括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调任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夏勇被免职。

据9月8日国务院公布的消息,李树铭任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宣昌能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周长奎任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石青峰、林山青任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锺志华任同济大学校长(副部长级)。

同时,当局免去冯飞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职务,夏勇的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职务,陈连增、张宏声的国家海洋局副局长职务,裴钢的同济大学校长职务。

其中,李树铭曾任黑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大兴安岭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林管局局长等职。宣昌能曾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正局级)、金融稳定局局长等职。石青峰曾任国家海洋局办公室主任、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林山青曾任广西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锺志华曾任湖南大学校长、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等职。

现年47岁的周长奎曾任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团中央宣传部部长等职,2009年1月至2016年9月,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

周长奎此次赴任的国家外国专家局是副部级机构,属于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负责管理来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和中国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出国的培训工作等。

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应是正厅级,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也是正厅级,因此本次周长奎的调任属于平调。

今年8月上旬,曾担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8年的罗梅也平调至西藏任自治区政府主席助理,并分管自治区出入境检验检疫等方面工作。

当时有海外中文的文章认为,此次罗梅调任地方,应是团中央精简编制动作之一。8月2日官方报导,办公厅印发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该方案将精简团中央编制,实行工作力量“减上补下”。

据报,此次改革也正式宣布共青团官员在政坛的边缘化,共青团不再是中共官场晋升的快车道。

另外,这次被正式免去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的夏勇,8月31日政协官网曾公布,其因“严重违纪”,被终止中共政协委员资格。5月24日法广曾报导,夏勇近期因涉令计划案被调查。

现年54岁的夏勇曾长期在中共社科院法学所工作,任法学系主任、法学所所长等职。夏勇2005年调任中办,先后担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副主任,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期间,令计划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中办主任,是夏勇的上司。2012年9月令计划离开中办后,中办被大规模清洗,夏勇也于2013年3月25日被调往国务院法制办任副主任。

夏勇任职中共社科院期间,曾参与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迫害。“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表示,夏勇和社科院一批所谓的专家、为中共迫害法轮功提供理论研究,提供一些迫害的方法,“尤其是对进行精神上的摧残、洗脑起到了极坏的作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国务院人事集中任免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调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