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澳洲大学被警告 不要成为中共“宣传机器”

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悉尼科技大学的商学院大楼,也称周泽荣博士大楼。 (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悉尼科技的商学院大楼,也称周泽荣博士大楼。 (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澳大利亚大学们一直被警告,小心因为接受来自中国的捐赠,而成为中共“宣传机器”。

《悉尼晨锋报》报导说,外界对于悉尼科技大学的澳中关系研究所(ACRI)产生越来越大的担忧。它成立于2014年,从商人和政治捐献者黄向墨那里接受了180万澳元捐款。黄向墨因此成为该研究所的主席。黄向墨的玉湖集团是一家位于中国的公司。

澳中关系研究所网站说,他们出版的作品是基于对澳中关系积极和乐观的观点。该研究所的主任是前新南威尔士州州长鲍勃?卡尔。

悉尼科技大学的学术人员说,鉴于黄向墨是ACRI的主席,他们担忧该研究所的“中立性和独立性”。

悉尼科技大学职员告诉澳洲费尔法克斯媒体,澳中关系研究所的论坛和出版物都像极了“中共宣传”。

“它远不是独立和中立的,它令员工们担忧。”这位匿名的学术员工说。

“许多人怀疑,黄向墨有什么资格担任一个像ACRI这样的战略智库的主席?”

拉筹伯大学中国问题专家詹姆斯?雷波德告诉《悉尼晨锋报》,他相信黄向墨作为主席的角色“清楚暗示该研究所的独立性已经被损害。”

雷波德说:“我不认为我们需要一个已经成为帮中共说好话的宣传机器的研究所。”

“大学需要慈善捐款,但是它们也需要保护它们的独立性。”

雷波德教授说,ACRI在它的情况说明书和出版物当中,倡导对中共非常积极的观点。

斯威本大学中国问题专家约翰?菲茨杰拉德,他本周形容ACRI是他见过的背离可接受的大学操守行为最明显的机构。

ACRI取代了原有的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后者已经被解散。

悉尼大学学者郭英杰先前担任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他说他们的工作实质是学术性的,一些员工对中共政权持批评态度。

相比之下,他说ACRI主要出版观点性文章,虽然他们可以进行分析,但是他们“当然不会试图批评”中共。

黄向墨也向西悉尼大学捐款350万澳元,以建立一个新的澳中艺术文化研究所。

ACRI主任鲍勃?卡尔长期以来跟澳大利亚华人社区保持密切联系。他利用他在ACRI的角色成为澳大利亚最刺耳的亲共评论员。

在特恩布尔政府最近基于国家安全原因,否决向中共利益集团出售澳洲电网之后,卡尔将该决定扣上“为仇外心理和经济民族主义而牺牲政策”的帽子。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澳洲大学被警告 不要成为中共“宣传机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