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太原曝境外电信遥控 诈骗大学生特大案

大陆高校开学之际,多地连续曝出大学生被诈骗学费猝死案。9月8日,太原再曝出一宗涉百万元(,下同)的特大电信诈骗案。

据中共官媒报导,受害人张某,某大学的在校大学生,8月29日,他离家赴校后一直未归。

当天,张男的父亲张先生接到儿子手机发来的信息,内容是儿子已被对方控制,要求张先生准备50万元赎金。随后,张先生立即报警。

30日凌晨,嫌犯将赎金增至100万元,并通过受害人微信发出求救视频。通过侦查,确认对方地址在香港。

30日17时许,警方经过搜索,在太原市内某KTV一包间内找到受害人张男,将其解救。

据张男称, 8月29日他在学校参加开学典礼,中午12时左右在宿舍内接到语音电话,提示其有一邮政包裹未领取。期间,一名男子自称是太原市万柏林区邮政工作人员,告知受害人有一张天津市大港区电信局的电话号码并已欠费2,600元需要扣缴。

随后,电话转接至“天津大港公安分局”,一名自称“王警官”的人同张男进行简单对话后挂机。大约5分钟后,“王警官”再次打来电话,称男张已卷入一起名为“李强”诈骗案的国务院二级加密案件。因案件涉密,要求其不许将通话内容外泄,同时要求受害人加名“CID018523”和“张根大”两个微信号。

微信聊天期间,“张根大”通过微信向受害人读了一份“卡的管制冻结令和天津检察院的逮捕令”,随后结束微信聊天并挂断电话。

15时30分左右,对方又来电话,要求受害人张男购买一部最便宜的新手机和一张非自己身份证办理的新电话卡,称31日前有一次“重要行动”。

此时已内心惶恐的张男还被要求离开学校,并办理了新的电话号码。

此后,张男任凭对方通过电话远程操控,先后在KTV及足疗店独自留守,直到警方将其救出。

警方称,确定勒索电话是在香港打出,但案件暂无人落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太原曝境外电信遥控 诈骗大学生特大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