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星期四

党媒自曝丑闻 中共党员普遍不愿意缴党费

贵州藏字石:“中国共产党亡”。(网络图片)

贵州藏字石:“中国共产党亡”。(图片)

近日,党媒自曝中共党员不愿意缴党费,还很普遍。专家们认为,这是中共亡党的一种表现,党员没有信念,也不敢公开退党,就不想缴党费,自动脱离共产党。用四字“名存实亡”来形容中共最恰当。

9月6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刊文承认,中共党员交纳党费时存在问题,“有的党员没有交党费的意识,没人催就不主动交;有的觉得交党费是小事,忘了交也很正常;还有的嫌党费太高而故意拖着不交……”

报导还称,其中少交党费的党员很多为国企中高层以上领导,有的欠交党费情况可以追溯到2008年。报导还认为,不交、少交党费不仅仅发生在国企,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事业单位甚至党政机关中。

报导引用党章称明确规定,所有党员都必须按期交纳党费,如果党员连续6个月不交党费,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

报导称党费是党员党性的体现,对党的忠诚和使命担当。交不交党费像一面镜子,对应党员对坚守信仰的深浅。报导言下之意现在的党员没有党性,也没有使命担当,也不坚守信仰。

大陆前检察官沈良庆表示:“中共党员不愿意交党费,说明信任危机,如今入党就是为了升官发财,如果入党达不到这个实用主义目的,党员当然不愿意做出这种无谓奉献和牺牲。”

按规定,党员交纳党费的比例为:每月工资收入(税后)在3000元以下(含3000元)者,交纳月工资收入的0.5%;3000元以上至5000元(含5000元)者,交纳1%;5000元以上至10000元(含10000元)者,交纳1.5%;10000元以上者,交纳2%。由此可见,收入水平越高,缴纳的比例越高。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先生认为:“中共称自己有8千万党员,但党内相当一批人,对共产主义没有信仰,他们相信的是、民主、法制、宪政,但又不敢,因此党费能不交就不交了。这可能是他们不想缴党费的根本原因。”

著名时政评论家、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也分析说:“不缴党费的根本原因是对共产党失去信心,这也中共亡党的一种表现,并且中共的腐败不可遏对,民众对中共已经完全失望,这从各方面表现可以看出来。”

他认为,“6个月不缴党费,从党章的含义来讲就是自动脱党了。换句话说,虽然党费也没有多少钱,但是一个意思,就是我不交党费,就等于不是共产党员了。或者说表示一种意愿:我也不想当共产党员的心态。”

李天笑进一步分析,共产党内,有很多人是利用共产党员的这个身份,还有利益可图。很多当官的都是党员,用党员的身份能捞多少捞多少,把共产党掏空。利用党员身份,目前来说是他权力的基础,不是党员,当官都当不了,保持官位的话,形式上得保持党员。最主要是利用它得到一点好处,对它本身不具备信心,用“名存实亡”来形容它是最恰当的。

他还表示:“现政权的、王岐山在很多场合下谈到亡党的问题。党员不缴党费,本身钱不是主要的,而是共产党已经没有凝聚党员的能力了,形已经散了,这使得中共恐慌。共产党整个组织涣散,没有形了,不推自垮逐渐走向解体。”

2004年大纪元推出《九评共产党》之后,形成了浩浩荡荡的退党大潮,目前在大纪元网上公开发表三退的人数已接近2亿5千万。

李天笑博士表示,退党话题,实际上民间在饭局、私底下谈论比较多,大家都心照不宣、心知肚明。“有些人不缴钱,有自动跟党脱离关系的一层意思在里面。他还没有提出退党,但实际上已经用行动,就是不交党费这种方式,表明我跟共产党已经脱离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via 党媒自曝丑闻 中共党员普遍不愿意缴党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