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中共为G20抓捕数十人 世界领导人视而不见?

虽然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的领导人都宣称自己向中共领导人提出了人权,但是他们当中似乎没有任何人对伴随G20会议的打压提出反对。(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虽然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的领导人都宣称自己向领导人提出了,但是他们当中似乎没有任何人对伴随G20会议的打压提出反对。(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对于中共领导人而言,最近闭幕的G20峰会取得了巨大成功,他们获得了在国际舞台上炫耀的机会。

但是对于一些中国人而言,这是一场噩梦。

根据记者无疆界,在G20峰会期间,中共逮捕了五名记者。此外“人权捍卫者”报告说,在峰会前夕,中共也抓捕了几十名活动人士和访民。

德新社的乔安娜?邱说,一些大型公民社会团体在以往的G20峰会当中曾扮演重要角色,这一次却被排除在外,这是史无前例的。

然而人们没有看到,在杭州聚会的任何世界领导人对此提出抗议。

》报导说,虽然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的领导人都宣称自己向中共领导人提出了人权,但是他们当中似乎没有任何人对伴随G20会议的打压提出反对。

一个熟悉而令人压抑的模式

对于许多观察者而言,杭州的会议遵循一个熟悉而令人压抑的模式。

记者无疆界亚太部主任本杰明?伊斯梅尔告诉《华盛顿邮报》:“不论什么时候当中共举行国际活动,不论是奥运会也好,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也好,亦或是G20峰会也好,当局都侵犯数千人的权利,逮捕几十名公民记者,作家和活动人士。”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在G20峰会期间有五名记者被逮捕(全都是女性),她们所做的无外乎是,报导其他人在G20峰会期间被逮捕和被打压。比如杨秀琼报导访民在火车上被捕,而林秀荣报导杭州体育馆被变成访民拘留中心。

在G20峰会之前,记者无疆界呼吁参与国对中共司法恶化“停止沉默”。该组织对180个国家按照新闻自由排名,中国被排在第176名。

“人权捍卫者”9月2日发布声明,公布了42个因为G20峰会而被剥夺自由的个案,其中一人被正式逮捕,许多人被拘留或强迫失踪。该团体国际部主任芮妮夏说,在那之后,有更多人被正式逮捕。

G20组织者应该要求中共作出保证

芮妮夏告诉《华盛顿邮报》:“鉴于中共过去组织国际活动的记录,比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人权一直以‘安全’为由遭到侵犯,G20组织者在允许中共组织这样的活动之前,应该意识到(这个问题),应该要求中共政府作出某些保证。”

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说,奥巴马在中国提出了人权,包括个案和宗教自由问题。

“我认为美中关系如此宏大,如此多层面,因此(人权)仅仅是更广泛讨论的一部分。”罗兹告诉记者。“但是人权对话一直是我们的中国政策的一部分,未来也将如此。”

面对中共人权迫害 世界需要新策略

但是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本月在《外交政策》撰文说,对于中国快速恶化的人权状况,世界需要一个新策略。过去的标准工具,比如私下劝说、偶尔公开谴责、跟中共官员温和互动,没有产生效果。

虽然几个国家已经对中共逮捕著名律师、关闭公民社会团体表达担忧,但是理查森认为这些不够。

“他们缺乏的是,面对中共急剧升级的镇压,清楚表明美国、欧盟将作出怎样的反应。”她说,几十年的经验应该让华盛顿和布鲁塞尔清楚,中共只吃硬的。

理查森告诉《华盛顿邮报》,由于各国政府未能反对北京的操控和捍卫G20会议的公正,当同样的病态展现在贸易和安全领域,它们不应该感到惊讶。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共为G20抓捕数十人 世界领导人视而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