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朝鲜核试 中方1日2表态 在韩美军严阵以待

9日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为历次规模最大。外交部当日两次表态,对此“坚决反对”。奥巴马表示,要“确保朝鲜的挑衅行为面临严重的后果”。目前驻韩美军总兵力近2.5万人。

9日下午,朝鲜官方宣称“成功”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当日中共外交部发布紧急声明,对朝鲜再次核试验表示“坚决反对”,强烈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遵守安理会决议,停止采取任何恶化局势的行动。

据官媒报道,随后举行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重申,中方“坚决反对”朝鲜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再次进行核试验。

据中央社报道,华春莹还说,大陆外交部负责人将向朝鲜驻大使馆负责人提出交涉。大陆将“继续全面、完整地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制裁)决议,履行应尽的国际义务,继续本着这一立场,以“负责任和建设性的方式”参与安理会相关讨论。

另据韩联社消息,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欧内斯特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分别和韩国总统朴槿惠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了电话。奥巴马重申了美国对亚洲以及世界各地盟友安全的坚定承诺。奥巴马还表示,“在未来几天里,将会继续同我们的盟友进行磋商,确保朝鲜的挑衅行为面临严重的后果。”

在此前的朝鲜核爆试验中,奥巴马曾公开表示,将在共同防卫协定下采取一切行动保护韩国,包括提供核保护伞。核保护伞是指美国将动用包括核武器在内的所有军事手段阻止盟友受到第三国攻击。

美国国防部数据显示,目前驻韩美军总兵力近2.5万人,其中包括地面兵力约16,400人、船员330人、海军陆战队140人以及800名空军人员。

9日上午的朝鲜核试验引发里氏震级5.3级。据官媒报道,吉林东部与朝鲜接壤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震感最强烈的地区;长白山区也有明显震感。

朝鲜国防部发言人称,此次核试爆当量估计约1万吨。韩国军方评估,朝鲜此次核试威力为第4次的近两倍,只比日本广岛原爆“稍小一点”,为历次最大规模。

今年1月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3月通过了对朝鲜实施史上最严厉制裁的议案。但朝鲜此后还是进行了多次导弹试射活动,其中9月5日发射的3枚“芦洞”中程弹道导弹,还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海域。

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等江派要员与朝鲜的密切关系不断被披露。在江派的主导下,数十年来中共一直是朝鲜最大的金主,并且长期在背后支持朝鲜,包括对朝鲜核武计划的纵容,两者在国际上唱双簧。

习近平上台后,持续清洗江泽民腐败集团,同时改变了对朝鲜的政策。对于金正恩的屡次挑衅,习当局也一反过去对朝鲜政权的力撑,严厉谴责朝鲜核试,中美双方就联合国安理会加强制裁朝鲜的议题上达成一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朝鲜核试 中方1日2表态 在韩美军严阵以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