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毛泽东去世40周年 官方冷待 毛粉狂热

9日是中共前党魁去世40周年,大陆官方事前没有任何动静,但“毛粉”却依然狂热。而马云因选择在这一天举行“99天猫全球酒水节”(“九”与“酒”同音),遭“毛粉”群起攻击。

中共官媒早前发表声明,指在毛泽东去世40周年之际,毛的故乡湖南将会举行相关纪念活动。但据路透社8日引述一名接近北京领导层人士的消息指,在北京,有关的纪念活动规格将会相对低调。

除了北京的纪念活动规格降低,海内外其它地区原定要进行的集会也临时宣告取消。

“文革”时期的红卫兵王士吉(音译)上周对路透社表示,他计划在石家庄召开纪念毛的活动,预计将有50人参加。但本周二(6日)他发来短消息,说会议取消了,并未说明原因。而石家庄警方拒绝发表评论。

在澳洲及墨尔本两个城市,本来有相关演唱会,但在当地华人的一片反对声中,最终演唱会以安全理由宣告取消。中共外交部称有关活动与官方无关。

但“毛粉”们不甘寂寞。大毛左、北大教授孔庆东在微博上称毛泽东“可以到北大当十个博导”,遭网友批为“自我贬低北大学术水准”,孔随即对批评者爆粗口。另一大五毛司马南则在北京国艺美术馆举行相关的画展,多名毛粉参加活动。

另外,“毛粉”们不忘继续攻击自由派人士、商界人士。马云月前拍板要将每年的9月9日上午9时打造成“99天猫全球酒水节”,让中国消费者通过购买10万种葡萄酒及烈酒,结果遭到“毛粉”群起围攻。多个毛左网站纷纷在显要位置刊登评论,谩骂马云,甚至用上“丧尽天良”“反动派”“汉奸”“卖国贼”等字眼。但此举遭到批评,众多网民对此表示不屑、。

40年前的9月9日,中共前党魁毛泽东身亡,十年“文革”得以终止。40年过去了,毛泽东的阴影仍然笼罩着中国,人们依然不能公开地讨论毛的功过。

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近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目前中共官方对毛泽东的评价被限制在邓小平1980年定下的框架中,即毛泽东功过“三七开”。

他说:“我出了一本书专门讨论毛泽东的功过,在大陆无法出版,只能在出版。其实毛泽东是一个历史罪人,甚至可以说是千古罪人。”#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via 毛泽东去世40周年 官方冷待 毛粉狂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