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刘士余兼新职 与郭树清会面新闻稿透露信号

近日,中共刘士余兼新职,任证监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其在山东与会面透露信号。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9月9日,中共证监会发布《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

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披露,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任证监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此前,该职务由前任证监会主席肖钢兼任。

据凤凰财经报导,9月8日盘后一则消息引起财经媒体圈广泛关注。山东省《大众日报》新闻稿短短80余字透露,9月7日下午,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济南会见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一行。刘士余等此行主要目的是,“调研山东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发展情况。”

郭树清自2011年10月起任证监会主席,2013年3月离任;刘士余今年3月正式任证监会主席。

凤凰财经报导解读刘士余此行调研股权市场称,李克强曾多次提及股权市场,提出要加快多层次股权市场建设,发展服务中小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报导引述外媒9月7日消息称,有央行官员表态,要允许通过股权市场直接投资来降低杠杆。

苏宁金融研究院研究员何广锋分析认为,股权投资将是下一个时代风口,接下来的5-10年将是股权投资大时代。

证监会整顿区域性股权市场

区域性股权市场,一般名为“股权交易中心”“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股权交易所”,是由省级政府负责监管、主要服务于所在地省级行政区域内中小微企业的私募证券市场。

区域性股权市场不得采取公开或变相公开方式发行或转让证券,私募证券持有人累计不超过200人,企业到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

去年12月11日大陆财新网报导,证监会发现,个别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少数挂牌企业(大部分为跨区域挂牌的企业)存在三大问题:发售或转让虚假“上市”“原始股”;承诺固定收益,涉嫌非法活动;用“股权众筹”融资平台从事非法股票发行。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当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已函请省级政府金融工作部门加强对区域性股权市场的监管,要求查处非法活动,问责相关人员。

在此之前,证监会已向地方各级政府金融办下发《关于请加强对区域性股权市场与互联网平台合作销售企业私募债行为监管的函》,称部分区域性股权市场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备案发行的企业私募债,操作行为不规范、存在较大

去年股灾后,当局持续掀金融反腐风暴,包括大动作查处私募基金。今年上半年,大陆清查305家私募机构,其中4家移交司法,6家立案稽查,73家被行政监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刘士余兼新职 与郭树清会面新闻稿透露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