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赵启正在政协发布会上失误 涉薄周政变秘闻

日前,中共前发言人赵启正再次提及四年前在“两会”时就王立军事件的回答,当时他称,“王立军事件是一个孤立发生的事件”。有分析认为,赵启正这样说法有失误,王立军直接参与了薄周政变,之后薄熙来、周永康先后被抓,因此,王立军事件根本不是孤立事件。

3月2日大陆《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号“政知圈”撰文表示,在四年前的中共政协发布会上,赵启正就“王立军事件” 回应路透社称,“王立军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已经请假不能出席‘两会’……王立军事件是一个孤立发生的事件,建议你不要做过多的想像……如果有兴趣,在全国人大开幕的时候,可以采访薄熙来。” 这也是当年王立军事件后,首次有北京官员公开透露其信息。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分析认为,赵启正这样的说法有失误,王立军直接参与了薄周政变。王立军事件后,薄熙来在“两会”上逼宫、被抓;之后,周永康发动3.19政变,然后被抓,这一系列事件的发生,使得这件事就彻底查下去。所以说,王立军事件根本不是孤立事件。

2012年2月6日深夜,中共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副市长王立军携带机密资料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引爆中共政坛地震。王立军事件爆发后,习近平阵营与集团公开分裂。

当时有海外媒体的报导说,王立军赴美领馆为“孤立事件”的定性,是当时中共高层集体决定。2012年“两会”开始时,中共常委们对薄熙来的处理还没有共识,如周永康公开挺薄,双方博弈激烈。

因此,当时薄熙来很嚣张。特别在 2012年3月8日,周永康参加了重庆代表团的会议,肯定了薄熙来这几年在重庆的工作。

3月9日,薄熙来出席重庆代表团的记者会。当有外媒记者问“为什么胡锦涛还没有去重庆”时,薄熙来称:“我们深信总会去重庆,而且看了后他会高兴的。”在这样一个公开场合下,薄熙来“威胁和逼宫”胡温的言论,让胡很尴尬。

因此,温家宝3月14日在记者会上说:“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15日,胡锦涛就将薄熙来免职。

薄熙来倒台之后,涉薄案很深的周永康不甘心失败。2012年3月19日发动北京政变。当晚,北京传出枪声、长安街“军车如林”。据报,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为了与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抢夺薄熙来的“财政部长”徐明,调动武警,一度“控制了中的新华门”;胡锦涛紧急调动38军入京后,才平息政变。周永康此后即被软禁。

其实,王立军出逃后,向美国方面提供了中共高层腐败的材料,其中包括周永康和薄熙来如何想整垮习近平,不让他顺利接班的秘密。

大纪元曾报导,江派血债帮为逃避因残酷迫害法轮功及活摘器官罪行受到清算,薄、周试图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废掉习近平,让薄熙来上位。此蓄谋已久的计划,最终因王立军出逃而全盘崩溃。

去年初,港媒报导披露周永康同薄熙来建立政治同盟、二人在重庆有过一次密谈,谈话内容涉及试图复辟“文革”,并表示要“大干一场”。

习近平上台后,高调反腐“打虎”,拿下包括江派高官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苏荣等在内的逾百个省部级以上高官。目前各种迹象显示,习近平反腐“打虎”已逼近曾庆红、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赵启正在政协发布会上失误 涉薄周政变秘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