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星期五

这些大热话题成今年中共两会禁忌

日前,全国会议开始。北京阴霾压城,委员代表们对敏感话题更是三缄其口。多个大热话题成禁忌,就连两会期间的阴霾天气也被禁令报导。

3月3日,中共全国政协会议开始,但北京以阴霾天相迎。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北京市民形容当天的北京天气“真不给两会面子”。当日北京的达359,属严重水平。天安门广场灰濛濛一片。

据《苹果日报》报导,3日下午政协会开幕前,北京大会堂外广场“记者围追委员”人头涌涌景象不再,委员和记者们多缩入大会堂。3月4日北京仍是阴霾天气。

据悉,大陆传媒接到禁令,不得报导两会期间的天气。

香港《》报导,该报记者戴着口罩走向大会堂时,有位大陆媒体记者正准备拍照,旁边的另一名大陆记者赶忙阻拦:“你们没接到禁令说不许拍摄关于雾霾题材的照片吗?戴口罩也不行吧。”

与天气一样沉闷压抑的还有两会言论。据报导,今年委员代表们少了“雷人之语”,更鲜见触及时弊的提案或议案,如今年适逢文革50周年、A股崩盘、令计划案、任志强被禁声等大热话题。有港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曾放言,要借本次两会就铜锣湾书店事件向北京进言,结果显示也成泡影。

报导称,有大陆媒体人透露,两会前中共全国政协给各委员去信,就委员的言论提出警告,提出160多条“参考选题”给委员,“连讲话都要参考官方标准,提案自由可想而知”。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via 这些大热话题成今年中共两会禁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