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外媒:任志强事件令两会代表们噤若寒蝉

在意识形态收紧气氛当中召开的,令代表们噤若寒蝉。(FRED DUFOUR / AFP)

对于全世界许多人而言,政治晦暗不明、甚至是诡谲的。对中国人而言,也差不多是如此。大陆《财新》引述一名政协委员说,最近“某些事件”令代表们感到“茫然”和战战兢兢。

最近,中共官方对言论自由展开高调攻击。这一次的攻击对像不是一名小小维权者,而是一位拥有强大政治关系、但是敢于批评中共体制的商人——任志强。

政协委员、上海财经大学教授江洪告诉《财新》,“某些事件”给的辩论投下阴影。

江洪说,由于“某些事件”的影响,政协会议上每个代表都有点茫然,大家都不想说太多,气氛沉闷。他没有解释“某些事件”是什么。

意识形态高压下召开的两会

《纽约时报》报导说,在意识形态收紧气氛当中召开的两会,令代表们噤若寒蝉。

2月28日,中共网信办关闭了房地产大亨任志强的。此前任志强批评中共有关“党媒姓党”的言论。

《纽约时报》指,中国大陆的媒体都是直接或间接被共产党控制的。

任志强在微博上质问:“什么时候人民变成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彻底分成两个阵营了?当所有媒体只有一个姓,当它们不再代表人民的利益,人民将被抛到被遗忘的角落!”

中纪委暗批网信办打压言论自由

《纽约时报》报导说,中纪委下属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本周的一篇也暗示了两会一片肃杀背后的原因。文章说,人民应该被允许向权势者讲真话,共产党可以、也应该容忍真话。

文章的标题借用司马迁《史记》当中的一句名言:“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文章也赞许的提到,其他朝代官员向权势讲真话的故事。

文章还说,“不怕有人说错话,就怕有话都不说。”“能否广开言路,接受建议,常常决定一个朝代的盛衰。”

江洪对《财新》表示,他自己倒不怕因言获罪。“我不追求任何东西,也不想当官。”“我只是个草根人士。”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外媒:任志强事件令两会代表们噤若寒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