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王岐山对辽宁“杀回马枪”直指前省长陈政高

日前,习近平当局派遣的巡视组已进驻辽、皖、鲁、湘四省及中共等12个单位和省份,并召开动员大会。据报,其中中纪委对4个省“杀回马枪”是有针对性的,其中辽宁省问题最多,中纪委的矛头是直指中共前辽宁省省长陈政高、现住建部长陈政高。陈曾是薄熙来的长期下属,与薄关系密切。

中纪委矛头直指前辽宁省长陈政高

日前,习近平当局派遣的巡视组已进驻辽、皖、鲁、湘四省及中共中宣部、信访局、民委、宗教局、人社部、外国专家局、发改委等12个单位,并召开动员大会。

2月27日和28日,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叶青纯分别出席了辽宁、山东两省的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叶青纯称,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

之前的2月23日,习近平当局除了启动对中宣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32家单位的巡视外,还部署了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等4个已巡视过的省杀“回马枪”,重点检查该省发现的问题有没有遗漏和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海外博闻社3月2日报导,中纪委对四省“杀回马枪”是有针对性的,其中问题最多的辽宁省官场大乱,已有多名高官被拿下,中纪委矛头直指这些落马高官的后台:中共前辽宁省长、现住建部长陈政高。

报导引述辽宁政界人士透露,中纪委对辽宁省“杀回马枪”,就是要撤底揭开辽宁官场腐败盖子。

知情者说,中纪委上轮对辽宁巡视虽拿下了一批贪官,但还没有从根本上触动到辽宁问题的实质,也就是中共辽宁官场前任领导人遗留下来的“党内搞派、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等问题,尤其是前省长陈政高在任时,拉帮结派形成的“辽宁帮”,还没有彻底摧垮,余毒还在。

就在中纪委巡视组抵达辽宁第三天,2月29日,中共辽宁省市委、副市长杨亚洲“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报导说,杨亚洲长期在沈阳为政,曾是陈政高主政沈阳时一手提拔。消息还说,陈政高的几个亲信之一,前辽宁鞍山市委谷春利被罢免人代表后,于近日被批捕。

陈政高负面传闻不断

陈政高出任中共住建部部长前曾任辽宁省省长,浸淫辽宁官场长达43年,与薄熙来关系密切。陈政高1993年2月出任大连市副市长,成为市长薄熙来的“副手”。1998年1月任辽宁省副省长至2003年1月,而薄熙来2001年1月至2004年2月任辽宁省省长。2007年12月至2014年4月,陈政高任辽宁省代省长、省长,其后任中共住建部部长。

近年来,陈政高的负面传闻不断。2015年5月31日,陈政高结束在广西的考察调研,从桂林两江机场准备返京。因与送行的地方官员寒暄过头,忘了登机,屡召不应,以为客人放弃旅行,遂滑行准备起飞。

陈政高的随行发现后,慌忙报告给陈。陈政高当场发飙,要求地方官勒令客机返回。已在跑道上等待起飞指令的南方航空公司的航班,莫名其妙地又被召回泊位,等陈登机后才起飞返京。据报导,该航班因此延误近两个小时。

2015年3月初据海外中文网消息,正被纪检部门拘查的辽宁省府前副秘书长魏俊星已交待他向辽宁前任领导班子巨额贿赂、买官卖官的事实,特别是陈政高“贪污受贿、拉帮结派搞独立山头”的内幕,有关情况已由辽宁省纪委汇总上报中纪委。

2014年底曾传出陈政高被调查的消息,其情妇、盛京银行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张玉坤前往香港,但在沈阳桃仙机场被阻止出境。

辽宁是中共江派势力长期掌控之地,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所谓的“辽宁帮”,包括前辽宁省委书记王岷、陈政高等。

之前,辽宁官场被清洗。除了魏俊星,还有辽宁省铁岭市委前副书记、市政府前市长林强,前辽宁省公安厅长、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等多名“辽宁帮”核心人员先后落马。

去年8月,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落马。谷是陈政高的旧部。2000年底至2008年初,陈政高主政沈阳,在2008年至2014年任省长时,谷春立分别任沈阳市市长助理、铁西区委书记、鞍山市长和市委书记等。

有评论称,调往吉林的谷春立最终也没能幸免,或许预示着陈政高离落马的日子也不远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对辽宁“杀回马枪”直指前省长陈政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