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江泽民末路 “国师”王林被抓(下)图

王林游走于中共官场且能够“呼风唤雨”,外界认为与“江核心”的认可和庇护有关。(网络图片)

(Epochtimes记者李净综合报导)

接本文(上)篇

气功师”王林近期被捕后,陆媒持续曝光其演绎的荒诞闹剧中的内幕。王林所涉及的官场腐化堕落黑幕令世人震惊。外界认为,王林长袖善舞,常年游走于政商文艺等领域,与江泽民的认可、庇护有很大关系。

王林完成从诈骗到政协委员的转身

中国气功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被视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

自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中国大陆气功热悄然兴起,到了80年代、90年代进入全民练气功的鼎盛时期。

尽管不少气功师在气功热初期展示出一些特异功能现象,被中共官方一概视为“迷信”或“伪科学”加以批判,但用现代科学无法解释的气功疗效和超常现象,得到大陆民间的广泛认可。不过,当时的众多气功师中鱼龙混杂,真伪俱在。

最早被江西官员视为“气功大师”的王林,走的就是“上层路线”。

王林最早结交的江西省官员大部分来自江西政法系统。他与时任江西公安厅厅长的丁鑫发交情颇深。

据大陆媒体报导,1979年,27岁的王林因为诈骗和调戏妇女罪被判劳教。在南昌洪城监狱服刑期间,王林将监狱管教收为徒弟。1985年,王林成功越狱,事后虽被抓回,却在监狱里利用“民间杂耍”而名声大噪。

当时还是洪城监狱监狱长的丁鑫发请王林治病,这也是王林第一个认识并结为好友的官员。王林的名声,渐渐在南昌的公检法系统中传开。

1987年,适逢全国的气功热。当时的南昌市委等部门的主要官员,专门去洪城监狱测试王林。测试后,王林被作为“特殊人才”假释出狱。

因被官员热捧,出狱之后,王林还成了南昌市公安局的顾问、南昌市气功科学研究会顾问、江西省气功学会副理事长等。

90年代初,江西省委安排正县级以上官员在江西省行政学院培训,上午学习文件,下午安排王林的气功课。

江西省行政学院与江西省委党校合并,这所学校是江西省培训、轮训官员的主要单位。该学院的教职员工、江西省市官员和省外的来宾,多次观看了王林的表演。

颇为讽刺的是,42岁的王林于1994年当上了江西省政协委员。由此,王林从曾经的流氓、诈骗犯,一下转身成为中共政协委员。

王林知名度进阶到中央

王林的第一个好友官员是丁鑫发。丁自1992年至2001年,任江西省公安厅厅长。2001年6月任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在王林出版的影集《中国人》中,丁鑫发曾带着一批中央部委级官员来王林家观看王林的变蛇表演。

王林的另一个好友则是时任江西省委副书记刘方仁,据称1990年代初,他把王林推荐给某中央部委官员看病,让王林的知名度再次进阶。

此后,刘方仁调任贵州省委书记。2002年,王林在自己出版的书中称“贵州省委书记刘方仁是王林大师十多年来的知心好友”。

王林:这是部级干部的皮肤!

凭藉当时的气功浪潮,王林认识了很多官员。前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宋晨光也曾是王林的“朋友”。

据宋晨光当年的下属透露,在宋调任宜春后不久,噩梦不断,认为自己是“鬼魂附身”,让下属无论如何要找一位“大师”给他驱鬼。由此与王林搭上关系,此后几乎无话不谈。

在宋晨光主政宜春时,据知情人称,“王林就像市委书记的高级顾问一样,小到宋晨光的私人生活,大到市委、市府的重要活动,都会邀请王林‘大师’并听取他的意见。”

2006年宜春市区县官员换届,宋晨光邀请王林对官员调整名单“把关”。因此,王林有宜春“地下组织部长”之称。当年宜春官场传出有人举报宋晨光,宋请来王林,要“大师”算卦找出举报人的具体信息。

《中国人》里有一张照片,是王林与宜春官员的合影,说明是“宜春市几套班子全体官员,听说大师回老家,特意赶来看望大师”,照片里,宋晨光居于正中。


2006年宜春市区县官员换届,宋晨光邀请王林对官员调整名单“把关”。因此,王林有宜春“地下组织部长”之称。(网络图片)

据江西省某厅级官员称,宋晨光主政宜春期间,王林的财富也迅速积累。

江西省人大原副主任从2001年主政萍乡开始,就与王林常有“礼尚往来”。

据知情人透露,在陈安众宴请王林时。王林在饭桌上还拉起陈安众的手,说他的手皮肤很好。王林问在座者是否知道那是什么皮肤?在座的官员们面面相觑,半晌无人应答。王林看着陈安众的手大声说:“这是部级干部的皮肤!”

王林豪车挂罕见车牌

原萍乡市公安局长唐建国与王林关系密切,唐的妻子患癌症,王林曾为其气功治病。据媒体核实,在唐建国担任萍乡市公安局长期间,王林名下先后获得至少4个“豹子号”的车牌,其中,赣JK8888(2007年3月,奔驰);赣JQ8888(2010年7月,悍马);赣J00000(2009年2月,劳斯莱斯);赣J33333(2011年1月,凯宴)。

“这说明王林跟公安的关系。”江西政法系统一位内部人士称,“车牌‘豹子号’,有钱也不一定能搞到,需要一定级别的领导特批。”

王林拥有悍马、宾利、迈巴赫、劳斯莱斯等名车。有客人来,王林就指点车牌号:赣J100888、赣J00000。王林说,“蓝牌5个0,全国就是我这一台车!胡锦涛都是00021呀!”


王林拥有悍马、宾利、迈巴赫、劳斯莱斯等名车。(网络图片)

王林助高官“化险为夷” 此官当众下跪

王林接触的政界人士越来越多,级别也越来越高。而王林则利用这织起的江西政界关系网,继续走上层路线,不仅将触角伸向了省外,还伸进了商界、娱乐界,甚至海外,王林悄然成为了政商界名人争相拜访的对象。

曾任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前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一直视王林为恩人,在海南任职期间曾被人举报,仕途遭遇巨大危机,澎湃新闻引述知情者透露,朱明国在海南任职时遭遇仕途危机,王林助其脱险。

更有戏剧性的是,朱明国脱险后,专程去感谢王林,还当众向王林下跪。从此以后,每逢过年和王林生日的时候,朱明国都会亲自去看望王林。还有媒体披露,朱明国曾送给王林很多黄金和一支进口勃朗宁手枪。

2014年底,朱明国落马。朱被指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去年6月,有海外媒体引述中纪委消息人士披露,朱明国遭到海南、重庆、广东多地官员、商人举报,其中涉及周永康,涉嫌问题包括贪污、买官卖官、包庇黑社会、玩弄女性等。


王林在谋取利益的同时,也为高官巨贾们提供了一个高端的社交平台,为那些有需求的官商明星扮演着媒介的角色。(网络图片)

王林对刘志军说:保你一辈子不倒

往前追溯,王林曾与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颇有私交。王林的“关门弟子”邹勇曾对此印象深刻:2006年冬天,在得知邹勇正为一个电煤选配中心项目的审批手续犯愁后,王林直接带着邹勇赶赴,见到了时任铁道部长的刘志军。

王林先给刘志军的妻子打了电话,刘妻随即让刘的秘书把王、邹二人带进了铁道部办公楼。十多分钟后,正在会议中的刘志军便赶来跟王林见面。

在王林引荐下,邹勇向刘志军汇报了项目审批迟缓的情况,而刘志军随即在相应文件上批示,要求“相关部门支持”。回到江西后不久,邹勇便拿到了铁道部的行政许可批复。

邹勇说,在此之前,他从未见过刘志军这样级别的“大领导”。邹勇说两人看起来很熟。当着邹勇的面,王林对刘志军说要帮他办公室弄一块靠山石,“保你一辈子不倒”。

不过,“靠山石”未能保住刘志军。2011年刘志军落马,2013年被以“受贿、滥用职权罪”判处死缓。

据报导,江泽民当政期间,每到地方上视察,乘坐专列都由刘志军全程陪同,刘鞍前马后精心侍候,因此官运亨通,成为人马中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

在王林的这些“老朋友”中,很多官员的仕途都很凄惨:刘方仁因受贿罪2004年被判处无期徒刑;丁鑫发因受贿罪于2006年获刑17年;那个题字的副省长胡长清更因受贿罪,早在2000年就被执行死刑;宜丰县委书记毛野德调任吉安市纪委书记后于2000年服毒自杀;2012年,宋晨光一审因受贿罪被判死缓;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被判死缓。

江泽民做后台 王林为官商提供高端社交平台

据媒体报导,许多进“王府”的访客,都能获赠一本王林自费出版的名为《中国人》的写真集,这本镶有金边,重达8斤的影集的序是前中共公安部党委副书记田期玉所撰,内里收录了王林与党政军各级官员、明星名流的合影。

《中国人》中展示了623张合影,排位靠前的是多名省部级官员及央企老总,其中包括多名地方大员;地市级官员排第三位;接下来是数十名各地军区与武警部队高级军官;此外,富商、高僧、外国名流、影视明星甚至中科院院士也有不少。不少合影者还与王林勾肩搭背,显示出亲密关系。


王林在谋取利益的同时,也为高官巨贾们提供了一个高端的社交平台,为那些有需求的官商明星扮演着媒介的角色。(网络图片)

在王林的《中国人》中还出现了一名江西籍的重要官员,但大陆媒体对此却避而不谈,就是时任江西省委书记吴官正。

吴官正在江西任职11年,此时正是王林发迹的黄金时代。1986年至1995年吴任江西省委副书记、副省长、省长,1995年至1997年任江西省委书记。2002年至2007年任中共中央常委、中纪委书记。

现年77岁的吴官正,与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是老乡,都是江西人。据报导,曾把吴推荐给江泽民。吴官正因追捧江泽民,并积极跟随江泽民集团迫害信仰团体法轮功,因此得以攀上中共的权力高峰。


王林游走于中共官场且能够“呼风唤雨”,外界认为与“江核心”的认可和庇护有关。(网络图片)

近年来,王林逐步构建起来一个庞大的“关系帝国”。在这个“帝国”里,王林本人在谋取利益和名誉的同时,也为那些高官巨贾提供了一个高端的社交平台,为有需求的官商明星扮演着媒介的角色。

在“王府”里,挂满了王林与贾庆林、吴官正、贾春旺、钱其琛、曾荫权等中共高官的合影,其中还包括江泽民的妹妹江泽玲。

此前,中央社引述消息说,王林的靠山是江泽民,因此外界称王林为江泽民的“国师”。据海外媒体披露,王林与江泽民妹妹江泽玲有交情,江泽民的妹妹江泽玲夫妇二人拜访王林时与王的合影照片曾一度在大陆社交网路媒体上流传。

有港媒评论称,王林之所以能够发迹,是因为有“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罩着,王林在官场苦心经营数十年,编织了庞大政商关系网。王林在中共官场能够“呼风唤雨”,与“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的认可有很大关系。

3年间陆媒对王林的报导焦点

王林涉嫌杀人案被抓后,大陆媒体持续揭露王林的所为。对此,知名学者章立凡称其为“王朝末世的妖孽”,引起共鸣。在此,记者梳理了2013年至2015年三年间对王林的报导焦点。

2013年7月22日,《新京报》首发《隐秘“大师”王林的金钱王国》,引发关注。7月26日,《新京报》再次刊文。《新京报》首先开火之后,7月28日,官方央视多档节目聚焦王林。

7月30日,官方《人民日报》刊文《是谁捧红了王林?》,该文称一些官员的“众星捧月式的顶礼膜拜”使王林成为“大师”。

7月30日晚,江西省泸溪县官员迅速作出回应,已经展开对王林情况的调查,但目前尚无足够证据。7月30日,王林与“徒弟”购房纠纷案二审开庭,王林与邹勇均未到庭,传王林已去往香港。

2014年6月25日,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称,王林到景区游玩,景区两名工作人员以朋友身分陪同,接待费用系个人承担。7月4日,媒体报导王林多次返乡。12月16日,有媒体曝光,王林豪宅已遭围堵6天,邹勇挂横幅讨债。事后王林对媒体表示,12月12日一早他就从宅子的侧门离开前往香港。

2015年7月,王林因涉嫌绑架并杀害其曾经的“关门弟子”邹勇而被警方带走。10月18日,中共警方向媒体透露,王林相关案件已由公安部直接办理。

3年间陆媒对王林的报导焦点

两年前,王林被媒体曝光指涉嫌多重罪名,人证或物证俱在,却安然无恙,甚至招摇过市,直到今年7月被捕。外界评论认为,王林被捕与江泽民势危有关。

近期,习近平当局的强势反腐矛头指向江泽民的迹象愈发显现。据港媒近日披露,中南海已经在研究建立落马官员的“数据库”。其中香港亲共媒体杂志所公布的中共官员贪腐案例几乎都是江派官员的触目惊心贪腐情况。

中共江派大员、时任中共局委员薄熙来于2012年落马,2013年9月被判处无期徒刑;2013年12月,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调查,2015年6月被判处无期徒刑。

大纪元曾报导,薄熙来、周永康图谋“”后的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是为了逃避因残酷迫害法轮功包括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受到清算,政变计划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藉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另立中央,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江系人马为此蓄谋已久。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薄熙来的出局而全盘崩溃。


2013年,中共江派大员、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马。大纪元独家获得来自北京的消息,周永康搜刮的资金、不动产总价值高达数千亿,此案为中共建政至今办理的最大腐败案。(Epochtimes合成图片)

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于2013年确诊为膀胱癌晚期,2014年10月被起诉;徐才厚被查之后,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出现涉腐传闻,2015年7月30日,郭伯雄被查处。

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在军中的重要亲信,是江卸任后继续施展决策影响的代理人,架空了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据港媒报导,在一个有数人在场的军方半公开场合,徐才厚曾对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徐和郭的相继落马被一些观察家看做是对江的直接威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末路 “国师”王林被抓(下)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