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官媒或暗示王岐山下届将连任常委与中纪委书记

日前官媒披露,中共内部有一条规律是,“能干到70岁退休”。有分析认为,官媒或暗示,两年后的中共十九大,年满69岁的王岐山还有可能继续担任常委与中纪委书记。

11月9日,中纪委官网发表的一篇训诫纪检干部的文章提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可以多干3年的规定。针对此文,《北京日报》微信公共号“长安街知事”发表题为“纪委书记都能多干三年吗?”的文章展开分析。

文章称,退休制度中有一个特殊条款,就是因需要且身体健康,可以继续担任领导职务。纪委就是这样一个极少数的“特殊群体”,按惯例,副部级的纪委书记或中纪委派驻各部委的纪检组长,可以干到63岁再退出领导干部,比其他60岁退休的副部级官员多干三年。

文章还说,正部级以上的纪委官员,只有两人能干到70岁退休,一名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另一名是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他们都属于国级或副国级官员;其他的中纪委副书记以往多是干满任期再卸任,届中即使到了65岁,也并没有被免。

外界关注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的去留安排。有海外媒体分析,按照官媒的这一说法,出生于1948年的正国级官员王岐山如果可以“多干三年”,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时为69岁,虽然超过了中共常委“七上八下”的划线,却因其中纪委书记的身分可以一直工作到70岁。而如果王岐山又如中纪委副书记般“干满任期再卸任”的惯例,也可以完成其在中纪委书记一职上的第二个任期。

2015年7月,当局出台《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 确定中共官员“能上能下”、被问责及被留任条件等。分析认为,习近平新规不但为王岐山的连任排除了法规上的障碍,而且打破了不能让局常委下台的局限;为问责大员,包括江派常委张高丽、刘云山、张德江在任内可能被免职提供了新的途径。

11月10日,上海“首虎”、中共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被查。有分析认为,在被视为老巢的上海,有明显江派背景的艾宝俊被拿下,是习阵营追剿江派余孽的路上迈出的又一大步。

中共“十八大”后,王岐山配合习近平强力反腐“打虎”,至今已打下逾百名省部级以上的高官,其中大多是江泽民集团人马;目前没有省级官员落马的省市仅剩下北京。#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官媒或暗示王岐山下届将连任常委与中纪委书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