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李克强政协报告不念稿 其导师厉以宁提一问题图

共政协主席日前主持召开政协常委会时,又邀请了李克强脱稿做报告;李克强做报告后,又主动增加了提问环节,李的导师、政协常委厉以宁最后一个提问。(Adam Berry/Getty Images)

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日前主持召开政协常委会时,又邀请了李克强脱稿做报告;李克强做报告后,又主动增加了提问环节,李的导师、政协常委厉以宁最后一个提问。去年俞正声邀请了王岐山在政协常委脱稿做报告;王岐山做报告后,也曾回答了是否有比周永康还大的“大老虎”问题

俞正声邀李克强在政协做报告 厉以宁提问

11 月6日上午,中共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开幕会,并邀请了李克强做报告。

据陆媒《新京报》报导,李克强做关于中共“十三五”规划相关问题报告时,本来准备了讲话稿,但俞正声对他说“最好别念稿子”,所以他“完全没有念稿子”。

报告结束后,李克强主动要求增加一个自由互动环节,回答了5名政协委员的提问。其中最后一名提问的是李克强在北大就读时的老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政协常委厉以宁。

厉以宁问,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西方很多国家公共事业建设采取“城市公共基金”制度,把投资、大企业金融机构和城市债券结合起来,扩大财政投入的效益。“我们有没有考虑过采取这种方式?”

李克强回答说,很多大城市只要降雨量一比较集中,就会出现“淹路”、“看海”的现象!所以必须进行地下基础设施建设,例如“城市地下管廊”又叫“共同沟”建设。

他说,所有的给排水、热力、燃气、电力、通讯、广电等基础市政管线,都要集中进入地下管廊,而且要付费使用。这就意味着管廊建设是有收益、有回报的。所以采取公私合营(PPP)模式。

俞正声邀王岐山在政协做报告 王回答“大老虎”问题

俞正声不是第一次邀请中共高层到政协做报告,去年8月25日俞还邀请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到中共政协常委会做报告。王岐山做了长达70分钟的脱稿讲话并回答了与会政协常委的相关提。

有常委问:“打完周永康这只‘大老虎’后,还有没有更大的‘老虎’?”王岐山笑而不语。有人再追问:“是不是‘你懂的’?”王岐山笑称:“以后你就慢慢懂。”

目前,中共大佬江泽民、曾庆红已成当局、“打虎”的目标,他们的心腹纷纷落马、其家族及本人的丑闻不断涌现媒体。

习、李、王、俞联手打击江派

俞正声被指是习近平阵营的人马,中共“十八大”,中南海形成了以习近平为首阵营对阵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为首的两大阵营。在中国局常委中,习近平阵营(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俞正声)人数占4席,江派有3人(刘云山、张德江、张高丽)。

中共“十八大”后,由俞正声掌控的政协,多次与习近平、王岐山联合,进行反腐。

今年3月3日下午,中共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做报告时称,本届政协已经撤销了令计划、苏荣等14人中共政协委员资,将继续进行“反斗争”。这是中自1994年3月3日中共政协主席叶选平在报告中提到“反腐败”后,中共政协会议20年来首次提到“反腐败斗争”。

今年中共两会前一天,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在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记者“有无更大的‘老虎’落网”提问时称,当局和民众在反腐这个问题上,态度是一致的。“我套 用一个网络热词,就叫‘大家都很任性’。所以在这一点上,我说,没有分歧。” 他解释称,任性就是大家都支持,有“老虎”的话都把他挖出来。

在去年的两会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人提到外界广传的有关周永康案的提问时,吕新华以一句“你懂的”予以回应。当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李克强政协报告不念稿 其导师厉以宁提一问题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