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军报称军改即将展开暗示有大动静 警告阻挠者

日前中共军报称,一场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的军队深化改革即将实质展开。近期该报接连刊发军队改革的相关,警告那些阻扰改革的军中将领会成“千古罪人”。

11月13日,中共军报在头版刊发署名文章称,军队深化改革即将实质展开,“其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强调在重大考验面前,“要守纪律讲规矩”;要“坚决拥护改革”,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等。

自10月27日起至11月12日,该报一气推出五篇《面对改革大考,我们如何作答》系列文章,要求必须按照军委主席的要求,树立“一切行动听指挥”的观念。

11月12日,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也发表长达六千字的署名文章,强调要积极支持军队改革,要求军队“强化大局意识”,“在大局下行动,该开放的资源要开放,该社会化保障的要交给社会,能依托地方的不搞重复建设”。

五中全会前的10月14日,军报发表题为《面对改革不可“叶公好龙”》的署名文章,披露军改遭遇到极大阻力,公开“炮轰”军方阻扰改革的将领,警告说:“再畏首畏尾当断不断,就要成千古罪人。”

文章引用习近平的话称,改革的许多思想障碍不是来自体制外而是来自体制内,尤其是来自各种既得利益的羁绊。

9月3日北京大阅兵时,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陆媒报导援引中共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的话称,裁减30万员额不是简单减掉多少人,而是整个军队体制、编制的变化,会在今年拉开帷幕,但不会完成,而需要一个过程。

9月底,中共军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军队本次改革把领导指挥体制作为重点,解决的是“脖子”以上的问题。并说,这必然不是一般的小修小补,必然会带来一场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立体震荡”。

中共军队长期被势力掌控。江泽民在其执政和干政的二十多年中,为巩固权力晋升了大批将军,利用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锦涛,在军中大肆卖官鬻爵。郭、徐虽已落马或死亡,但他们提拔的及与他们关系密切的军队官员遍布军中。

习近平上台后,当局在军队高层人事布局上做了密集调整,并在军中不断清洗江派势力,至今已有45名军级以上将领被查处。近日中共军报发布消息,中央军委巡视组已全部覆盖全军各大单位的巡视。

有分析认为,随着裁军和军改实施,习近平将进一步清洗军中江派势力,对于军队将有更多控制权。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军报称军改即将展开暗示有大动静 警告阻挠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