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星期二

李克强前大秘督阵上海 韩正第4次表态示好

日前前大秘、中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作为中共中央宣讲团成员赴作有关“五中全会”的宣讲报告。中共上海书记韩正在五中全会后第四次向习近平中央公开表态示好。分析认为,势力在逐渐失去对上海的控制。

据大陆官媒11月9日报导,中央宣讲团成员11月7日起在大陆各地宣讲,8日宁吉喆在上海作宣讲报告,中共中央、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主持报告会。

宁曾是李克强的秘书、“首席智囊”。李克强担任副总理、总理期间,宁先后任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主任,几乎陪同李参加了所有重大会议和调研考察。

据报导,韩正在宣讲报告会上发言称,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任务;要认识习近平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意识等。

这也是韩正在五中全会后第四次向习近平中央公开表态示好。

10月29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30日下午,韩正主持上海市委会议传达“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关键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韩正还称要担当起中央交给上海的重任等。

10月31日下午,韩正会见第二十七届上海市长国际企业家谘询会议主席时又表示,上海正按照中央的部署,将有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言辞间频频响应习李当局强调的“改革”、“创新”言论。

11月6日,韩正在上海自贸区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称,要按照习近平中央对上海工作的新要求,“浦东要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

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商网络,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被视为江派人马。近年来韩正被认为在习近平、江泽民之间“摇摆不定”。今年5月4日,韩正推出规范上海官员亲属经商办企业的规定,被认为是向习近平“表忠心”重新站队之举。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五中全会后,韩正连续高调跟进表态,显示出上海作为习近平围剿江泽民的重要阵地,在经济与政治层面都将要发生巨大的变化,江泽民势力将会逐渐全部失去对上海的控制。上海经济和政治层面的变化已经成为观察中国政局发展的重要信号,未来政局与江泽民相关的重要事件可能会在上海发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李克强前大秘督阵上海 韩正第4次表态示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