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姚刚落马 被曝涉令计划案未任天津副市长

11月13日,官方公布,大陆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调查。之后,陆媒披露,2014年,姚刚因涉,失去了调任天津副市长的机会。自此,关于姚刚落马的消息不断。港媒报导,姚刚落马,涉嫌与境外合谋做空中国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部11月13日消息,证监会副主席姚刚目前正接受调查。资料显示,姚刚自2002年重返证监会后,就任发行监管部主任这一要职,2008年升任证监会副主席后,依然分管发行监管部。姚刚掌控中国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长达13年,一度被业内戏称为“发审皇帝”。

据大陆腾讯网11月13日报导,腾讯财经《棱镜》从多位消息人士处获悉,姚刚被调查,或因为拟上市企业IPO提供便利,存在不当利益输送的关系。

报导称,关于姚刚被调查的传闻,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就不断。那时很长一段时间内,姚刚均未有露面出席任何活动。

疑与令计划案有瓜葛 未能赴天津任副市长

一位接近监管层的消息人士对《棱镜》透露,2014年,组织部门曾欲将姚刚调任天津市任副市长一职,这属于重用,但姚刚终未能去天津赴任,原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2014年12月调任天津市副市长。

上述人士透露,姚刚是山西人,当时与令计划案有瓜葛,导致其错失任天津副市长这一机会。2014年底令计划被调查前后,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化名王诚)掌控的汇金立方入股的7只股票中,有6只登陆创业板。在这些企业IPO期间,恰是姚刚在证监会主管发行工作。

多位人士称,姚刚爱好打高尔夫球,令完成是高尔夫球高手,两人有共同的爱好。

2014年12月1日,姚刚的下属李量被中纪委调查。李量于2009年就任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此前在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任职,其顶头上司就是姚刚。

一位投行人士对《棱镜》透露,李量一直跟随在姚刚身后,在姚刚升任副主席后,李量被调去负责创业板发行。

李量落马后,关于姚刚被查的传言不胫而走。

多位行业人士告诉《棱镜》,金融已经进入深水区,证监会的人事变动可能还将继续。

港媒:姚刚涉合谋做空股市和令计划案

据港媒凤凰财经11月13日报导,大陆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落马两周前,港媒就已曝光姚刚落马内幕,称有比更大的“股奸”将落马,此人已被控制。有证监会高官在救市期间,违规把巨额资金转移到香港和新加坡,与境外合谋做空中国股市。

据港媒东网11月13日报导,关于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倒台原因,有报导指,姚刚及其家属曾牵涉到北大方正高管腐败案以及令计划案。北大方正高管曾借钱给姚刚的儿子姚亮,用于购入北大方正证券3,000万股股票,然后通过他们控制的华鼎公司,借钱给中证监投资者保护局前局长、去年12月受查的李量,用于购买北大医药2,000万股股票,而透过购入这些股票,姚亮及李量均从中获取巨额利益。

据此前报导,北大方正高管案涉以令计划为首的“西山会”,北大方正集团的行政总裁李友等高管,被揭多年来向令计划家族等输送不法利益和贿款。

据大陆澎拜新闻网13日报导,6月15日股市大跌股灾后,证监会网站关于姚刚行踪的消息再没有更新。

据大陆财新网11月13日报导,今年7、8月股灾期间,姚刚领导参与救市工作,9月份被调查的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当时也参与领导救市。

有港媒报导称,大陆反腐风暴正在席卷金融界。种种迹象表明,股灾虽已过去,对“股奸”的清查还将继续,金融界反腐,更大的风暴还在后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姚刚落马 被曝涉令计划案未任天津副市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