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上海“首虎”落马 郑恩宠披露更多内幕图

11月10日,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至此,上海 “十八大”后“首虎” 出现。(网络图片)

11月10日,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上海 “十八大”后“首虎” 出现。为此,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披露了更多的内幕

郑恩宠律师认为,艾宝俊涉宝钢及自贸区双重贪腐,是上海不得不抛出的“老虎”。艾宝俊是陈良宇倒台后被提拔上来的副市长,并被安排在上海自贸区当“一把手”。他跟、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和“上海帮”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会供出更大的官场黑幕。

艾宝俊涉宝钢及自贸区双重贪腐

11月10日,中消息,上海市委、副市长艾宝俊接受调查。他是“十八大”后上海被调查的首名副省级高官。

一直与“上海帮”进行较量的维权律师郑恩宠,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艾宝俊是上海的“首虎”,但不是上海最大的“老虎”。江泽民在上海的势力相当庞大,艾的落马是上海打虎撕开的一个口子,不会仅是替罪羊,他会咬出上海官场更大、更有价值的黑幕。

郑恩宠向记者介绍,在上海,老百姓当中知道艾宝俊是副市长的并不多。他不是很出名,在媒体出头露面也不太多。只是从今年三四月份后,社会上对他的议论才开始多起来。

今年3月,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崔健落马,而艾宝俊在宝钢时期一直是他的顶头上司。今年4月,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也被调查,他是艾宝俊的副手,担任上海自贸区常务副主任。郑恩宠认为,艾宝俊涉宝钢及自贸区双重贪腐而受到追查,上海不得不抛出他。

据公开资料显示,艾曾在上海宝钢集团工作十三年,任宝钢董事、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等。从2000年到2006年,艾宝俊一直兼任宝钢集团旗下最大上市公司宝钢股份的总经理。2007年12月艾离开国企,任上海市副市长。2013年9月兼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双主任制,艾宝俊、沈晓明同时担任)。

艾宝俊离开宝钢任副市长时间节点非常关键

郑恩宠认为,艾宝俊从国企总经理转任的时间点相当关键。他说:“2006年9月24日上海市委陈良宇被宣布倒台后,当时的市长韩正就身兼两职,代理了一段时间市委书记。2007年习近平到上海任市委书记,工作了7个月,随后俞正声任上海市委书记。俞对上海情况不熟悉,他对韩正表示:‘你听我的话,我全面支持你工作’。就在这个时候(2007年12月),艾宝俊在陈良宇倒台之后受到重用。”

另外,从宝钢央企调到地方也要经过中央的批准。因此,郑恩宠认为,艾宝俊这个任命没有韩正的允许是根本不行的。艾当时跟韩正他们关系很好。

宝钢“特区”跟地方上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郑恩宠表示,艾宝俊在宝钢的工作时间长达十年以上,他和韩正、和地方上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介绍说,1986年邓小平决定将宝钢建在上海之后,当时宝山县划了一个地方作为中央特区,不属于上海管辖。但宝钢这个央企和宝山县,在污染、道路等方面有很多事情扯不清,因此宝钢的这块土地还是归上海管。因宝山县相当落后,也没有其它工业,所以干脆变其成宝山区。

他还介绍说:“宝钢后来又和上海地方联合成立一些企业,比如上海钢铁公司合并给宝钢,属于宝钢的上海分公司,它就跟地方有财政关系。宝钢交税只需给中央,但其分公司需要地方、中央两头交税。上海考虑到中央的利润也要一点,这样上海就给它提供大量舞弊。所以宝钢后来也有一个房公司。

开始宝钢的房产公司主要是提供给宝钢职工家属房,后来搞营利,但它又没有土地,也没有其它资源,钢铁企业搞房产公司并不是很擅长,因此国务院要整顿,在这个情况下,宝钢将很大规模的房地产公司干脆合并给绿地公司,成为绿地的一个分公司。绿地公司原来只是上海的一个地方公司,现在为全国上市公司,各地都有绿地。”

“搞房地产本身需要优质钢材,上海又给它提供了土地,所以绿地公司越搞越大。绿地公司的产业很多,包括黄菊的夫人都在里面插手,一些高干子弟都在里面插手。”

上海自贸区试点出事 韩正脱不了干系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艾宝俊当副市长,一直分管发展改革、计划、编制、人口综合管理、统计、物价、能源建设、口岸、信访、社会稳定等工作。

郑恩宠认为,艾宝俊在上海担任那么多的领导职务,艾宝俊分管的部分非常重头,仅其中一个计划,就涉及到上海所有的城市规划、交通、建设、资金落实,相当于经济建设的一个总指挥部。他被查后,将交待出更有价值的上海官场内幕。

“十八大”之后,中央将自贸区的试点交给上海,启用地方官员,让上海先搞出个经验来。郑恩宠表示:“韩正作为上海的一号人物,让艾宝俊出任自贸区管委会主任、戴海波任常务副主任,就在这样关键的问题上出了事情,韩正这个人中央能够相信他吗?”

郑恩宠接着说到:“江泽民大儿子江绵恒搞通信产业,还有其它一些他任职公司的项目,都涉及到一些土地问题。而江泽民小儿子江绵康是上海交通委员会的正局级巡视员,控制了房地产的一些关键性职务。所以我认为,艾宝俊应该与江泽民的儿子、韩正及‘上海帮’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也就是上海为什么这个‘首虎’到今天才出来。”

郑恩宠最后表示:“当年我在法庭上揭露黄菊、陈良宇、韩正时,我就不看好韩正。陈良宇倒台后,我至今没有得到平反,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韩正在里面捣鬼。否则,每天派一堆人看着我干吗?发展到今天,还不让我看病,我认为韩正他们这伙人在做最后的挣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上海“首虎”落马 郑恩宠披露更多内幕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