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四川贿选丑闻案新进展 曾惊动中南海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共四川南充贿选案有了新进展,9月15日四川省委通报,时任仪陇县委通过拉票贿选当选南充市委常委,被判刑20年;前南充市委书记刘宏建被判刑3年。此前报导,南充贿选丑闻案曾震惊,被高层两次点名。

中共四川省委9月15日召开会议,对关于南充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进行通报。经查,2011年10月19日南充市委五届一次全会前,时任仪陇县委书记杨建华用公款80万元(人民币,下同),自己出面或安排下属,向部分可能成为市委委员的人员送钱拉票,通过拉票贿选当选市委常委。

另外,中共时任南充市委书记刘宏建和市、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失职渎职”。此事件共涉及人员477人,其中组织送钱拉票的16人,帮助送钱拉票的227人,接受拉票钱款的230人,失职渎职的4人;涉案金额1671.9万元。

陆媒报导称,该事件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处理有33人,撤销职务的有77人,被严重警告、警告及记过、免职等处分有267人;其中杨建华“行贿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20年,刘宏建“玩忽职守罪”被判3年。

大陆澎湃新闻今年5月报导,最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共四川南充市14人个市委常委,其中5人被免职。5名去职者为:原市纪委书记杨武秀、原市委秘书长刘彬、原市委宣传部长喻小广、原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冯斌和副市长胡光明。5名新任市委常委为何迎晓、潘国华、曾勇、廖伦志、匡科。

去年11月,中共南充市委常委“贿选案”被曝光。《长江商报》曾报导,案发之后引发中央高层震怒。一名不愿具名的南充市纪检系统官员透露,中央高层曾两次在中央会议上点名批评南充“党代会贿选案”,要处理责任人。随后,中央和地方联合组成200多人的调查组入驻南充调查该案。该案已牵扯出众多涉案官员,造成了南充官场的人事震荡。

南充市多名官场人士透露,杨建华为得到市委常委“贿选”,动用公款拉选票,一张票最高达到了20万,最低为5万元。

2014年9月,四川省南充市市委常委杨建华落马。今年3月3日,杨被立案侦查。3月9日,杨被刑事拘留。四川政界人士称,杨建华“贿选案”的严重程度,“堪比甚至超过”2013年省衡阳市人大代表贿选案。

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1月3日期间,湖南衡阳在“差额选举”湖南省人大代表过程中,发生涉案逾5百人、金额达1.1亿元的严重贿选事件。这是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贿选丑闻,也是地方人大机构前所未有的大规模集体贿选案。

发生贿选丑闻的湖南省与四川省均是江派重要窝点。四川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老巢。2012年以来,其心腹:四川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四川省原政协副主席李崇禧、四川文联原主席郭永祥等相继落马,也标志着四川帮的“崩塌”。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四川贿选丑闻案新进展 曾惊动中南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