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外汇局副局长李超调任证监会副主席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传闻中的大陆外汇管理局李超调任证监会副主席的消息,在今日获得官方确认。大陆股市近期剧烈震荡,令证监会一直处在风口浪尖,此前,有关证监会的人事调整消息不时传出。

李超出任中共证监会副主席

大陆官方15日下午公布,任命李超为中共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免去庄心一的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李超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一职被同时免去。

李超将调任证监会副主席的消息早在一个多月前已传出。搜狐财经网8月5日报导,李超将调任证监会副主席的消息得到了接近证监会和外管局的多位知情人士的确认。

报导称,李超在外管局期间负责综合司(政策法规司)、资本项目管理司两个部门,其职责包括打击热钱,其中综合司2011年发布通知,加强监管A股上市公司外资股东减持后把资金汇出境外。

时评人“老徐时评”曾对此传闻评论称,李超若就任证监会副主席,会引发股市与外汇市场以及加入SDR(特别提款权)相关联的无限遐想。

公开资料显示,李超曾任建行办公室副处级秘书、秘书一处处长、办公室副主任和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后担任过央行办公厅副主任、主任,2008年12月出任外汇管理局副局长。2011年9月兼任央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外汇管理局外汇管理部主任。

多次传出证监会人事变动

近几个月,大陆股市剧烈震荡、下挫,令股民对证监会颇为不满,对证监会官员颇有微词。

早在6月底和7月,中共证监会主席肖钢将被撤换的消息便充斥网络,随后又传出重庆市长黄奇帆将接替其职务。此外还有传闻称,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将赴央行就任副行长,证监会基金机构监管部主任王林将调任工商银行任纪委书记。

但在此次人事任免中,肖钢及张育军的职务未见变动。

中共证监会风波不断

中共证监会还被曝有“内鬼”。8月28日下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近期向公安部移送了22起涉嫌犯罪案件。主要涉及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编造传播虚假信息及非法经营犯罪的案件。

陆媒《证券日报》发文承认,有“自己人”和外部力量合伙“攻击中国股市的软肋”。

此外,中共证监会还被曝出现辞职潮。路透社援引内部人士的话说,在过去12个月就在证监会最需要倾听良策的时候,该机构掀起辞职潮。

上海股票交易所一名官员说,几乎每个星期,都有人递交辞职信。“人们离开的速度似乎在加快。”

路透社报导说,中国基金经理们抱怨,出走潮让中国市场落在那些不懂市场的人手中。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外汇局副局长李超调任证监会副主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