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

闽男取母遗款 被要求证明你妈是你爸老婆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证明“你妈是你妈”的风波刚刚平息,近日,福建安溪谢先生到取母亲过世遗留的一笔不知道密码的存款时,被银行要求需出具相关公证书。证明内容包括:“你妈是你妈”、“你妈是你外公外婆的女儿”、“你妈是你爸的”、“你爸早年过世后你妈没有改嫁”、“你们5个兄弟姐妹是你妈生的”等等。

据大陆媒体报导,谢先生按照银行的要求,首先来到了安溪县行政服务中心公证处,公证人员拿给他一张“办理继承权公证需提交的材料”,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所有继承人与死者的关系证明,而这就要证明他母亲与他的外公外婆以及他的父亲、他们5个兄弟姐妹的关系。

谢先生犯难了,他的外公和外婆以及父亲也都已过世多年,而且还要证明他父亲过世后母亲没有改嫁,怎么办?

为了取出存款,谢先生还是耐着性子决定先办他的母亲和父亲的婚姻关系证明。

随后,他在办理父母婚姻证明、父亲死亡证明、母亲和五个子女亲属关系等证明时,处处碰壁,最终谢先生的办证之路陷入僵局。

针对上述现象,有专业表示,只要死者所有的继承人,离世的有死亡证明,在世的都到场,有村级开具的亲属关系证明,直接到银行做公证,银行就应该给予取款。

上述现象在大陆各地随处可见。有网民表示,说到底中国是铁板机器人管理,根本没有为民着想,公权力高高在上,办点事跑断腿,是根深蒂固的腐败源。

还有的说,如果这是一笔贷款,估计银行就不需要什么你妈是你爸老婆这种奇怪的不能再奇怪的证明了。就会直接发律师函或者堵门追债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via 闽男取母遗款 被要求证明你妈是你爸老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