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原上海公安局高官获刑 江泽民侄吴志明地盘被撬动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大陆媒体报导,近日, 天津消防总队原政委徐豪元任职上海期间受贿案,由天津二中院一审判刑5年。标题突出其在上海任内受贿。

外界关注,徐豪元任职上海公安系统受贿期间,正是侄子吴志明掌控上海公安期间。有评论称,该文章突出“其在上海任内”受贿 ,显示吴志明控制的上海公安系统黑幕正在被撬动,吴志明处境或岌岌可危。

据大陆《法制晚报》9月17日报导,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原党委副书记、政委徐豪元,被控在担任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后勤部、副总队长期间,涉嫌3起受贿,共计24万余元款物。

该案由天津市高院指定天津二中院管辖。9月11日,二中院作出判决,法院认定两起指控成立,徐豪元受贿9万余元,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

现年60岁的徐豪元是上海人,曾任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上海市公安局部现役办公室主任。2010年2月,徐豪元调任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任党委副书记、政委。

2013年12月24日,天津市二分检就徐豪元案向市二中院提起公诉。2015年4月8日,二中院开庭审理此案。

检方对徐豪元三起指控均发生在其上海任内。2000年至2009年间,徐豪元利用担任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后勤部副部长、部长、副总队长,上海市公安局政治部现役办主任的职务便利,为下属王某在立功受奖、职务晋升等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王某给予的万宝龙手表一块,价值3万余元。

2003年至2005年间,徐豪元多次为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采购上海依格安全装备有限公司提供的空气呼吸器和气瓶总成期间,收受该公司总经理周某给予的6万元。
  
2004年至2005年间,徐豪元多次为上海消防总队采购德国消防救援车辆,后于2010年间收受该公司北京代表处法定代表人张某给予的15万元。

庭审中,徐豪元否认全部指控。他的辩护人为其作无罪辩护。但法院不予采纳。
法院鉴于徐豪元收受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对其酌予从轻处罚,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徐豪元有期徒刑5年,没收其个人财产5万元。
  
外界关注,徐豪元任职上海公安系统期间,正是江泽民侄子吴志明掌控上海公安期间。

江泽民侄子吴志明长期掌控上海公安系统

吴志明是江泽民的亲侄子,原上海帮核心成员之一,被江泽民一手提拔。

公开资料显示,吴志明1998年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后历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吴志明任政法委书记长达近11年,其中8年兼任公安局局长。2012年5月,吴志明任上海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 2013年1月,吴志明任上海市政协主席。

2013年有报导称,有人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原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吴志明大量犯罪事实,及涉陈良宇案和江泽民儿子勾结的犯罪证据。上海官场中还盛传,吴志明涉周正毅案和社保基金案两大案件,并被指是涉案金额高达1万2千亿的上海招沽案的幕后黑手。

据香港《争鸣》杂志报导,今年1月中旬,90多名现职和退休的中共高官正在接受内部审查,其中包括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

吴志明在任上海公安局局长、政法委书记的十多年间,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因此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恶人榜。

吴志明控制的上海公安系统黑幕正被撬动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当局对江泽民家族腐败的调查正有序进行,上海江泽民家族台面的代表人物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和其侄子吴志明。中纪委对江绵恒的调查早已进行。今年6月上海市宝山区政协官场出现异动,是吴志明上海政协系统受到高层反腐问责被触动后的反应,也是吴志明已被中纪委锁定的信号。

方林达说,天津市消防总队原党委徐豪元被判刑,但陆媒报导中标题都突出了“指控其在上海任内”。而徐豪元在上海任职武警和公安这两个部门的上司就是吴志明。此报导显示,江泽民侄子吴志明控制的上海公安系统的黑幕正在被撬动,上海公安系统的势力面临进一步清洗,吴志明的处境已经岌岌可危。

外界关注,今年以来,习近平当局密集释放反腐指向江泽民的信号,对江老巢上海及其家族的动作不断。

最近,官媒及网络舆论密集释放影射江泽民卖国、汉奸、淫乱、腐败、干政等信号。大纪元日前报导,目前,至少16种迹象显示江泽民处境不妙。有评论称,江泽民可能已失去了部分自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原上海公安局高官获刑 江泽民侄吴志明地盘被撬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