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胡春华在广东“悄悄”做出大动作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继8月份5名官员被查后,日前又有省人大会原副秘书长陈华一、省戒毒管理局局长陈达等两名官员接连被“双开”。今年上半年广东就有82名厅官被查处。广东省曾是江派的一大窝点,胡春华接任广东省委书记后持续清洗江派人马。

9月17日官网引述广东省纪委消息称,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陈华一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并被“双开”。此前2013年5月29日陈华一被查。

另据羊城晚报7月1日消息,陈华一因收受巨额贿赂已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检方称,陈华一在收受珠海一家房老板的贿赂后,为这名涉嫌犯罪的老板“运作”案件,企图帮助该老板逃脱司法追究。

据中共官媒9月14日引述广东省纪委消息,广东省司法厅原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陈达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双开”。报导称,原广东省劳教局(现省戒毒管理局)局长施红辉也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并被开除党籍,其退休待遇被取消。广东戒毒局(劳教局)两任局长此前接连被查。

中共各省劳教局是迫害法轮功的重要机构。劳教制度被废止后,广东省的劳教局易名为戒毒管理局。

另据中纪委官网消息,此前8月广东省纪委公布了5名被查官员。他们是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泽君,原广东中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万,惠州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锦辉,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亮,茂名市委副书记廖锋。

此前8月11日,中共党媒人民网报导了今年上半年12个省份的反腐情况,其中广东省查处了82名厅级官员,稳居“首位”。在这份不包括山西省在内的12省份名单中,广东查处厅官总人数比第二、第三、第四位的总和还多。

香港东网8月26日刊发评论文章称,当局持续反腐“打虎”,对于地方而言,厅局级高官就是地方层面的“大老虎”了。地方“打虎”以至“打苍蝇”成效如何,被视为是否与当局保持一致的重要指标。

胡春华清洗广东官场

广东省曾是江泽民派系势力最重要的地盘之一。江派大员李长春和张德江曾先后主政广东,大力培植江系势力。汪洋主政广东后,清洗了多名江系要员。

不过据港媒报导,胡春华到任后,发觉广东官场贪腐问题远超想像,本地势力结合江泽民集团“占山为王”,各大常委在粤均有代理人与资产,关系盘根错节。

据报,习近平、李克强曾于2013年3月份与胡春华会面,提到广东必须解决好中共党建、反腐等,并称“这是硬任务,要啃下”。分析人士认为,习、李要求胡春华进一步清洗江派在广东的势力。

2014年6月,江派地方大员、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11月28日,中纪委再通报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被查。在官方披露的“2014年反腐成绩单”中,广东查处的地厅级干部达95人,居全国首位。

今年以来胡春华在广东不声不响抓人,至今已有近百名官员落马。有港媒披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对胡春华的反腐表示赞许:“广东强力反腐并没影响经济发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胡春华在广东“悄悄”做出大动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