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李嘉诚撤资事件 中共官媒现两种声音

新华社旗下的《了望智库》日前刊文称,“别让跑了”,并隐含着否定江泽民及曾庆红的治港政策。而人民日报旗下的《证券时报》随后刊文称,以经济困难为由阻止企业撤资,只会吓到准备进入中国的投资者,“让李嘉诚走”。

《证券时报》称让李嘉诚走 《了望智库》:别让李嘉诚跑了

9月15日,人民日报旗下的《证券时报》刊发题为《让李嘉诚大大方方走 天塌不下来》的称,李嘉诚频繁重组旗下资产,在世界范围内重新进行布局,意图不外有三:产业调整、区域调整和家族财富传承。

产业调整即收缩投资,加大基础设施和其他行业投资。不论是还是中国内地的房地产业,花无千日红,防范行业是任何一个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李嘉诚当然也不例外。区域调整即加大对欧洲投资,减少在香港和中国内地投资。

文章称,欧洲难有暴利机会,但胜在投资回报稳定,且法律风险极小。如果随便编个理由不让人走,其它房企是否会感到害怕?

此前,9月12日,新华社旗下的《了望智库》发表题为《别让李嘉诚跑了》的文章称,李嘉诚近20年在中国获得财富的性质,不仅仅是商业那么简单,“众所周知,在中国,地产行业与权力走的很近,没有权力资源,是无法做地产生意的。由此,地产的财富,并非完全来自彻底的市场经济。恐怕不宜想走就走”。

《了望智库》否定江曾治港政策

《了望智库》文章还称,在英治时代,香港还算是一个健康均衡的社会,从香港的流行文化,即可知香港是一个市民化,平民化和多元化的社会。在经济领域,香港虽然是全球知名的自由港,贸易发达,但是,实业亦非常发达,其精工制造,一度全球闻名。

但是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确定香港“回归”的《中英联合声明》签订后,大陆治国的理念亦被移植到香港。成为北京重点倚重对象的不是香港的升斗小民,而是香港的华商领袖。实际上形成了一种对香港上层人士的“招安”政策。

文章称,香港这种经济结构不平衡造成今日香港经济低迷,更造成了香港社会生活和精神文化的整体退化。表现得最明显的,自从1997年之后,当局严格的管制,香港的电影就乏善可陈了,使香港电影失 去了根基与活力等。

1997年香港主权交接之前,北京主管香港事务的部门直接掌控在中共时任党魁江泽民手中。江的政治大管家曾庆红早期就开始主管港澳事务。2003年,曾庆红爬上中共国家副主席时,同年兼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主管港澳工作。

曾庆红开始以其特有的黑白两道混合手段直接对付香港民主派。曾庆红之弟曾庆淮以中共文化部特派员身分进驻香港,成为香港文化圈幕后的“大哥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李嘉诚撤资事件 中共官媒现两种声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