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深圳卖冒牌香港名牌月饼 陆媒:公开秘密

一年一度中秋在即,月饼又成关注话题。近日,报导,一些商家低价售卖冒牌香港产名牌月饼,有的假冒月饼里还有虫。据陆媒记者披露,商场卖假冒月饼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另据大陆媒体报导,黄牛党倒卖月饼券获取暴利,单张最多可赚百元。

香港东网9月17日报导,近日,有深圳市民爆料称,深圳龙岗区平湖街道一大型商场内,有商贩涉嫌售卖冒牌的香港美心月饼。店铺一般以150元(人民币,下同)售卖美心四个装双黄白莲蓉月饼。但有店铺竟以低至95元出售同样的产品,且包装、外观都一模一样。

报导引述陆媒记者明查暗访发现,这些“高仿月饼”来自深圳及东莞的不法食品工场。另有商户坦言,其实多家店铺均同时出售真、假两款月饼,“你有多少钱,就有多少钱的货”。该商户还说,购买冒牌月饼的客户多为中小企业的老板,用来发给员工。而且因月饼味道并不差,员工不会察觉。

陆媒记者表示,在商场卖冒牌月饼是“公开的秘密”。商场管理人员拒绝回应记者关于冒牌月饼问题,还阻止记者拍摄并出言威胁。

香港《经济日报》9月17日报导,大陆民众蜂拥去香港买月饼,因为大陆假月饼太多。据深圳卫视报导,深圳龙岗区近日有商贩公然贩卖伪冒的“美心”、“荣华”、“奇华”等香港名牌月饼,并声称,不仅包装一模一样,连月饼的外型、口感都难分真伪。

报导称,不法商人连正版厂家印在月饼盒上的防伪二维码(QR code)也一样照抄、且取得网上认证,即可以扫瞄,让消费者防不胜防。不法商贩称,这些是“高仿月饼”。

据了解,假货只是真货的一半价钱以下。深圳电视台记者买了一盒“高仿月饼”,但一打开礼盒,竟然发现里面有虫,令人恶心。但当记者向商贩投诉时,商贩却说,吃了不会拉肚子,百分之百安全。他还说,反正是送礼,是否正货不要紧,而且价钱只是正价一半。其中,假冒大陆品牌卖20元,假冒香港品牌卖100元,而香港的正货月饼,起码要200多元一盒。商贩还称,送礼不需要太介意月饼的质量,购买“高仿月饼”均附送品牌的纸袋,收礼的人难发现不是正货。

该台记者将冒牌月饼拿到正规店,单靠包装连职员也分辨不出真伪。但切开月饼发现,正牌月饼蛋黄较湿润,假冒月饼较干,无光泽。

黄牛党倒卖月饼券 单张最多可赚百元

据大陆《商报》9月17日报导,中秋将近,月饼销售进入最后一轮高峰。黄牛党倒卖月饼券,一张月饼券最多可获百元差价。日前记者调查发现,月饼券市场行情发生微妙变化,看似高大上的酒店月饼券最遭嫌弃,不少黄牛党明确表示拒收。

有黄牛党透露,高星级酒店的月饼券面值一般都在300元以上,有的面值高达上千元。看似高大上,但在市场上根本卖不掉,消费者感觉很不划算。另一位有月饼券需求的消费者表示,他们买月饼券赠送客户,还是倾向于那些传统做月饼的品牌。

而味多美、好利来、星巴克、哈根达斯等品牌的月饼券回收行情好得多。其中味多美、好利来回收价格基本是券面价值的3-5折;星巴克、哈根达斯等洋品牌回收价格多在原券面值的4-6折。例如,哈根达斯面值358元的月饼券最高能以券面价值6折卖给黄牛党。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月饼券回收隐现暴利产业链。以哈根达斯358元的月饼券为例,黄牛党给出的最低回收价为原面值的4折,即143.2元,而卖出的最高价格为原面值的7折,即250.6元,即一张面值为358元的月饼券,黄牛党能赚到107.4元。

哈根达斯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正规店面批量购买超过2万元月饼才能给予9折优惠。但如消费者从黄牛党手里购买哈根达斯的月饼券,一张月饼券就能少花71.6元,所以购买月饼券对消费者诱惑不小。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via 深圳卖冒牌香港名牌月饼 陆媒:公开秘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