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

习近平访美日程官方表述异常 神秘微信曝内幕

日前,北京当局正式公开.html'>行程安排,将对美国的国事访问与出席联合国活动特别分开表述。具有政治背景的微信号“时局眼”解读,此举与“”规定有关。

9月16日,中共外交部公布,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22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26日至28日在纽约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

当天,大陆微信号“时局眼”发表称,虽然习近平此次访问全程都在美国进行,但却被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对美国4天的国事访问,第二个阶段是出席联合国相关活动。官方为何不直接表述为22日至28日访问美国并出席联合国活动呢?

文章解读,习近平此次访美作出如此安排,与习近平上台后规定的“习八条”有关。“习八条”中有一项是针对领导人出访,除了随行人员数量、交通工具安排和机场迎送等环节外,还包括对出访时间长度、国家数、次数的严格控制。

在外交场合中,领导人出国进行访问分为国事访问、正式访问和其他访问。其中,国事访问规格最高。即使同为国事访问,“习八条”规定对不同国家访问的时间长短规定也不一样。一般对周边国家的国事访问时间较短,通常在1-2天;非周边国家大多数是3天,长的可以达到4天。

文章称,习近平此次对美访问也不例外。

微信公号“时局眼”经常解读中国政局,背景颇不寻常。一周前,“时局眼”发文称,对于外界所称的9月10日公布改革方案的报导是假消息;文章暗示,习近平或许访美与奥巴马沟通后才会公布军改方案。

9月4日,“时局眼”发表题为《报导阅兵的变化你读懂没?》的文章,将《人民日报》报导2009年“十一”阅兵与报导这次阅兵的两个头版版面拿出来作对比;文章随后直接点名江泽民在新闻中排名被贬低的变化。

2012年11月,在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以全退废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人干政”,使得习近平集党政军权于一身。

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高调推出“习八条”,即有关“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被认为是巩固胡锦涛终结“老人干政”的成果。

“习八条”强调“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等,被认为是直接针对最喜欢到处留言题字的江泽民。

在“习八条”出炉之后,江泽民在6天的时间里,五次亮相,并屡屡题词,公开挑衅 “习八条”。

随后,习近平发起反腐“打虎“运动,迄今拿下逾百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其中绝大多数是江泽民集团的高级马仔。近期,习近平当局针对江泽民家族利益地盘及老巢上海官场的动作不断,官媒也密集释放信号直接影射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访美日程官方表述异常 神秘微信曝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