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总工被查 “军老虎”达42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中共军方公布交通指挥部原总工程师缪贵荣被立案侦查。此前武警交通指挥部军政主官先后落马。至此当局后公布的被查处的“军老虎”达42名。

9月15日,中共军方通过军网公布了今年第10批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官员,称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总工程师缪贵荣“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日前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至此,十八大后军队落马的军级以上军官人数已上升至42人。

公开报导显示,缪贵荣此前曾任武警交通第二总队总队长。

缪贵荣是武警交通指挥部十八大以来出现的第三名“军老虎”。此前6月16日和7月31日,中共军方曾分别公布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员刘占琪、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政委王信相继落马。

据澎湃新闻报导,刘占琪与王信是“老搭档”,两人都与缪贵荣在工作上有交集。据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网站消息,2012年7月26日,武警交通指挥部主任刘占琪一行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官员座谈交流,当时武警交通二总队队长缪贵荣也参加。

武警交通部队前身是军队基建工程兵,组建于1966年,1985年编入武警部队序列,1999年转隶武警总部统一管理,为正军级单位。

习当局清洗武警部队

江派前政法委周永康等长期掌控中共政法系统,掌握着公检法司和武警部队,年度维稳经费一度超过军费开支,其实际权力超过胡温,形成了“第二权力中央”。

周永康还曾经调动武警企图发动政变。据海外媒体报导,2012年3月19日夜,“周永康调动地区附近的武警,规模非常大,包围了新华门和天安门,并控制了中的新华门”。 时任军委主席急调38军入京才平定了该政变。

随后周永康失去实权,去年7月底落马;今年6月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判无期徒刑。

近期习近平当局陆续清洗武警高层,收回武警指挥权。2014年12月,武警司令王建平、政委许耀元都被调离。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太子党、原副总参谋长王宁出任武警部队司令员。今年7月,习近平嫡系的38集团军原军长刘振立出任中共武警部队参谋长。

此外,今年1月武警总队后勤部原副部长傅凌调任武警交通指挥部司令员,武警指挥学院原政委许世宏调任武警交通指挥部政委。7月武警交通指挥部参谋长许钢峰转任副司令员。8月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政治部主任徐升转任副政委。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总工被查 “军老虎”达42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