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西山会”密友同日被通报 或涉政变黑幕(图)


作者: 晏清流




被查时,有报导指这是剑指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网络图片


前中共科协常务副主席申维辰12月22日通报开除籍及公职等,中共政协副主席、部长令计划同日亦被查。但因令计划更轰动,申维辰差点被忽略。随着“”被揭,申令两人关系非比寻常被曝光,或涉更大黑幕。


令计划与申维辰是“西山会”密友 同日被通报


12月22日,中共官方通报前中共科协常务副主席申维辰被“双开”及立案审查, 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也于同日被宣布“正接受组织调查”。此外,同日被通报处理的还有原山西人大副主任金道铭。


早在今年4月,前中共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被查时,港媒《太阳报》就有文章 指这不是个别事件,而是剑指前中办主任、时任统战部部长令计划。


《太阳报》称,申维辰与令计划都有共青团的经历,都是山西籍人士,两人关系相当密切。申维辰不断升官,并从山西进入中央,据说就是令计划在幕后发力,期望借助申控制笔杆子。


文章还指,过去十年间,令计划成为山西太上皇。山西厅级以上官员的调动晋升,都要获得令计划的同意。随着令计划升至中办,其家族声势日大。而其兄令政策2004年出任山西省发改委主任,后任省政协副主席,是令家的山西官场代表,山西历任都要卖其面子。


大陆媒体人披露,2007年前后,名为“西山会”的高官圈子悄然成形,由进入或候补进入中委的山西籍官员组成。在京西的丛林之中,不固定一间会所,以不低于三个月一次聚会的频率保持联络,所有费用都由山西煤老板埋单,该会最核心首脑就是令计划。大批背景官员如申维辰及金道铭、刘铁男等,都是“西山会”核心人员。


申维辰背后还有多个江派大佬 与政变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申维辰是山西潞城人,历任共青团晋东南地委书记、山西省委副书记,山西省体委副主任、主任,中共晋中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地委书记,山西省委、省委常委等职。2006年1月改任太原市委书记,2010年9月上调中央任中共宣传部副部长,2013年4月任中共科协党组书记,兼中纪委的委员。2014年 4月12日申维辰被查。


申维辰落马后,有媒体曝光山西太原的一批平民百姓联名举报 申维辰长达六年,而申维辰一直不倒,被指后台极硬。


申维辰升官还涉及江派大佬李长春和刘云山。申维辰简历显示,他是2006年被从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位置上平调至山西省会太原市委书记的,在任四年后被时任中共局常委兼中央精神文明办主任和中央对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李长春,以及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宣部长的刘云山,一手提拔为中宣部副部长。


另据早前报导,在2010年9月任中宣部副部长的申维辰,还是江泽民政变集团中和刘云山之间的联络员。外界观察认为,由于令计划传与薄熙来、周永康 极密切,令计划背后的“西山会”或牵涉更大的江派政变黑幕。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西山会”密友同日被通报 或涉政变黑幕(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