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2014年中共十大落马高官



2014年 十大中共落马高官(epochtimes合成图)


2014年中共政坛官员接连落马,苏荣、周永康 、徐才厚、令计划等等。物欲横流,买官卖官,权色交易,成了红潮末象的一个缩影。


下面,大纪元编辑部为读者盘点一下2014年十大中共落马的高官。


一、“沙皇”周永康落马




周永康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魁祸首(epochtimes合成图)

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12月6日周永康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同时检察院宣布对其立案侦查并逮捕。周罪名包括,“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泄露党和国家机密”、“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等,还有“其它涉嫌犯罪线索”。


有“维稳沙皇”之称的周永康掌控政法系统 十多年间,大陆法律 界公认中国 的法制急剧倒退,社会治安急剧恶化,恶势力横行,遍地冤狱,到了“罄竹难书”的地步。


周永康是江泽民集团的一个关键人物,其落马标志在中南海习江对决中,“反腐”已经逼近江泽民。


周永康先后主管石油工业部、国土资源部,期间石油行业贪腐流行。之后,周永康主政四川时由于卖力执行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政策,深得江的赏识,2002年12月,从未有过公安工作经历的周永康,通过江派中二号人物、时任组织部长的曾庆红直接调任公安部部长兼党委书记,同时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配合中共江派的政法委书记罗干,大力推行迫害法轮功 的政策。


2007年,在曾庆红退下来之际,江曾将周永康塞进政治局,任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常委。江还规定九常委各管一摊,胡温权力被分摊、架空,但江泽民躲在其建立的以“610”为核心的政法委系统的“第二权力中央”背后,进行“垂帘听政”。


在官方罗列的周永康罪名中,政变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两个核心罪行仍被掩盖。据《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大法国际组织》在〈迫害法轮功元凶周永康罪状公告〉指出,周永康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魁祸首,掌控整部国家机器涉入大规模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和出售尸体、或焚尸灭迹这一群体灭绝性犯罪中,并迅速在全国地方、军队铺开、蔓延。周操纵政法委系统下的全国劳教所、监狱、集中营,与司法界、医学界、贸易界、黑社会、贪官污吏联手,形成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杀人网,出售器官、活体试验、贩卖尸体牟取暴利。光“锦州市公安局现场心理研究中心”就完成了几千例器官移植和人体试验;周永康的儿子周滨,以法轮功学员调包顶替死囚犯收取巨款,行刑时被活摘器官害死,死囚犯逍遥法外。


官方公布的周永康罪行中的泄密罪、及“其它涉嫌犯罪线索”,引起外界广泛探讨,被认为是为进一步清算周永康打下伏笔。


二、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




原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共组织部部长令计划(资料图)

12月22日晚8点,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调查,证实了海外 由来已久的传闻。令计划曾是胡锦涛掌权时期的中央办公室主任,其落马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令计划被落马,外界认为早有先兆。今年6月,令计划的哥哥、原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调查,但隔日令计划在官媒露面。今年10月,令计划的弟弟商人身份的令完成亦被查。被外界视为习阵营色彩《财新网》在两次报导令完成涉案时都罕见点名令计划。


2002年2月6日在王立军出逃美国领事馆事件曝光后,很快薄熙来在两会之后的3月15日被拿下遭免职。随后3月18日凌晨北京街头发生一起神秘的车祸,其中一名男子死亡 ,当时车上还有二名重伤女子,外界传男的是令计划的儿子令谷,也从这个时候开始,令计划的负面消息一直没有停止,官方也没有就这个车祸调查公布任何下文。


有媒体报导,令计划为掩盖儿子车祸造成的丑闻影响,调动中央警卫局封锁现场,伪造死者身份,并因此和周永康达成某种联盟 ,令胡锦涛震怒,令仕途从此出现转折。


三、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起诉




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资料图)

6月30日,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并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10月27日,徐才厚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徐才厚被正式起诉,主要罪名是“受贿”等。官方还称,徐才厚对此已经承认。




徐才厚与周永康(资料图)

徐才厚1943年6月出生,辽宁瓦房店人,是江泽民在军中的心腹,在1999年被晋升为总政治部第一副主任并晋升上将军衔,被确认军方主要负责人之一,次年兼任中央军纪委书记。2002年进入中共中央书记处,最后在2004年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成为当时中共军方党务的最高负责人。


徐才厚主管中共军队人事长达十多年,其任内,总政治部成了军中最大的“肥缺”,军中职位和军衔已经到了公开挂牌出售的程度。落马后,据称徐才厚光在北京阜成路上一栋2000平方米豪宅的地下仓库,就到处堆积的美元、欧元、人民币多得无法点数,超过一吨重,还有大量的名贵字画、成堆的和田玉等,足足用了十几辆的军用卡车才全部运完。


徐才后被视为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在江泽民1999年发起对法轮功全面镇压运动,及之后江许可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徐才厚都积极紧跟、落实。徐才厚也因此在2004年被江泽民提拔为军委副主席,成为当时中共军方党务的最高负责人,掌控总政和总后勤部。而总后勤部正是中共在军内实施活摘器官的核心部门。“追查国际”的录音显示,活摘器官指令是由江泽民下令,前国防部长梁光烈承认军委讨论过。


四、政协副主席苏荣被免职




原政协副主席苏荣(合成图)

6月14日,中共18大以来首个“副国级”江派高官、政协副主席苏荣被查。6月25日,苏荣被免去中共政协副主席职务。


苏荣积极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后升至中共“国家领导人”。苏荣在1999年江镇压法轮功后兼任了吉林省“省委处理法轮功问题 领导小组”()组长,主持全省对法轮功的镇压行动。苏荣被列入“追查国际”调查报告通报名单。


无论在吉林、青海,还是甘肃、江西任职,苏荣都积极迫害法轮功。2004年11月,时任甘肃省委书记的苏荣出访赞比亚,被海外法轮功学员告上该国高等法院,他当时接到传票,最后慌乱逃回国,并因此成“国际通缉犯”。


2006年至2007年,在时任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的安排下,苏荣前往中央党校任常务副校长一年,有报道称,此举一来避当年因迫害法轮功成“国际通缉犯”的风头,二来为以后仕途镀金。在曾庆红卸任中央党校校长一职前,苏荣被调任江西任省委书记,为曾庆红“护卫”老家江西。


此外,苏荣还与目前江派的头面人物、同为吉林帮的关系密切。


五、曾庆红的心腹宋林落马




曾庆红的心腹、原、党委书记宋林(合成图)

2013年7月,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被实名举报 在华润电力斥资百亿收购山西金业集团所属资产包的过程中,存在渎职,致使数十亿元的国有资产流失。2014年4月1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 宣布宋林接受调查的消息。4月19日早晨,中共中组部称宋林被免职。


最早举报宋林的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向大纪元表示,这次宋林被拿下,显示中纪委下一步动作是要揪出宋林背后的“保护伞”。他透露,中纪委已经将宋林案,列为继周永康案件之后的第三号大案。而且宋林案背后涉及更大的老虎,某中共退休政治局常委。


继宋林之后,多名华润集团高层 陆续被带走调查,包括华润集团原审计总监黄道国;华润集团协同办主任张春;华润集团原副董事长王帅廷;华润金融CEO吴丁;华润置地董事会副主席王宏琨。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王玉军。


大纪元早前披露,宋林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大佬曾庆红的心腹、薄熙来的同盟,他在曾庆红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扶植的特首


六、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双开


6月27日,中共原广东省副省长、中共中央的后部委员、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调查;10月9日,万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机关。这是后,广东省落马的首名省部级官员。他也是广东副省长中唯一一个“60后”,于2011年12月任广州市委书记。


广东此前一直被江派人马李长春、张德江所把持,是江派一大窝点。汪洋任期内(2007年至2012年间)围剿江派势力,并把肃贪之火烧向周永康和江泽民情妇 、前广东省委副书记等人。


万庆良是江派周永康和曾庆红线上的人马。万庆良曾给时任广东“政法王”、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的情妇送大礼,而陈绍基是周永康的铁杆,曾长期盘据广东政法委,并控制中共在香港的特务。


陆媒披露万庆良2008年升任广东副省长,其搭档陈弘平升任揭阳书记。陈此后先后敲定了包括潮汕机场、中石油炼化项目、投资100亿美元的乌屿核电项目、中海油LNG 接收站、华润电力等在内的重大项目。其中2009年底才最终获得“路条”、首期投资达585亿元人民币的“中石油广东石化炼油项目”,据称也与万庆良有直接关系。


七、王宗南受审 与江泽民父子关系密切




上海友谊集团原总经理王宗南(合成图)

12月12日,上海友谊集团原总经理、上海联华超市董事长总经理、上海百联集团原总裁、上海光明食品 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涉受贿、挪用公款”一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王宗南被指控受贿共计价值269万余元,伙同他人共同挪用公款1.9亿元。


王宗南是在7月29日周永康落马前一天被立案侦查,随后于8月11日被以“涉挪用公款、受贿”逮捕,并于10月8日被提起公诉。


王宗南被曝与上海帮关系非同一般,他最早是上海帮陈良宇的左右臂膀,当陈任黄浦区区长时,王宗南是区长助理兼副区长。当1995年陈良宇任上海副市长时,王宗南弃政从商,马上任友谊集团总经理兼任联华超市董事长。


王宗南被曝与上海帮江泽民父子关系密切。当2006年8月光明集团在江泽民的过问下重组后,王宗南被推荐任董事长。而光明集团前身上海益民食品一厂,当年江曾担任过副厂长。


上海郑恩宠律师 指王宗南掌管的上海四大国有企业都涉及房地产,有人多年举报江两个儿子均涉及该四公司。有多家媒体称,此案可能标志着掀起上海的反腐风暴。


八、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


11月28日,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被宣布正接受调查。现年57岁的朱明国曾重庆、海南、广东三省的政法委书记,紧追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


当天上午,朱明国在在广州白云机场被官方带走,当时他打算外地出差。港媒披露从其随身皮箱内发现经到澳大利亚悉尼的商务机票。


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报,从2001年到2006年朱明国任中共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委书记期间,曾积极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被多次追查。朱是当年迫害重庆市法轮功学员的主要责任人之一。


当年朱明国曾因处理乌坎事件得到周永康的赏识,一度传出可能调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


朱明国在今年五、六月已盛传被调查,连续三个月没有露面。但朱其后出面辟谣说在中共党校学习。朱明国也是广东省内继万庆良之后第二名落马的正省级高官,还是继四川原政协主席李崇禧之后第二名在任上被查的省级政协主席。


九、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落马




原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资料图)

2月18日,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接受调查,3月27日,冀文林被免职,7月2日,冀文林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中共官方称冀文林“为他人牟取利益,受贿;与他人通奸”。18日,最高检对冀文林等进行立案侦查。


冀文林是周永康的贴身大秘长达10年,随周永康而水涨船高。在1998年5月周永康从石油系统转任国土资源部部长时就开始任秘书,到1999年周出任四川省委书记时,冀文林担任四川省委常委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秘书。2002年,周永康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冀文林次年4月出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正局级秘书等职务。


从2008年12月开始,冀文林成为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主任;2011年2月他在海南出任海口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再升为海口市市长、海南省副省长等。


今年7月29日周永康宣布接受调查前,周永康官途生涯中的秘书帮全部沦陷,除冀文林外,还包括原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华林和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原中国石油国际公司党委书记沈定成,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公安局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余刚。


十、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隋凤富被调查




原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隋凤富(资料图)

12月17日建三江4名法轮功学员案开庭第一天,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书记隋凤富被罢免人大代表职务。12月4日隋凤富被免职,上个月27日隋凤富被调查,成为黑龙江省“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省部级高官。


隋凤富在黑龙江省农垦系统工作长达37年,2005年任黑龙江农垦总局局长,2008年2月任黑龙江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政黑龙江农垦总局9年。隋落马消息公布后,农垦总局一些下属单位燃放鞭炮庆祝。


陆媒披露9年来,光大兴农场多收取管理费用高达12亿多元。民间有多人网络实名举报 隋凤富偷税80亿,并私设黑监狱,导致数百人被关押、拘留、劳教、关进精神病院。


据明慧网报导,自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开始,黑龙江农垦官员卖力迫害法轮功学员,其中一项恶行是建立邪恶的青龙山洗脑班(所谓法制教育基地),据初步统计有107个法轮功学员受迫害案例。


今年3月,维权 律师唐吉田、江天勇、、张俊杰为被非法关押在黑龙江建三江青龙山洗脑班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遭到当地警方非法绑架与酷刑折磨。四律师被打断24根肋骨。同时与律师一起遭绑架的还有7名法轮功学员,3人被折磨得生命垂危,有4法轮功学员被关至今。


黑龙江省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省份之一。目前,已证实至少有491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居全国之首。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童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2014年中共十大落马高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