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令计划中办运作曝光 沟通胡温细节涉郭伯雄(图)


作者: 晏清流




汶川地震 时期郭伯雄、听命江泽民,胡温调不动兵。(网络图片


近日落马的曾任直接为高层 服务的原中央办公厅主任这一职位。有媒体日前披露令计划担任中办主任时突遇地震等紧急处理细节,涉及令计划与胡锦涛、温家宝与军方郭伯雄等高层之间协调。汶川地震时期郭伯雄听命江泽民,胡温调不动兵再受关注。


令计划任职中办沟通中南海高层细节曝光


2011年3月10日和11日,云南盈江地震和日本大地震先后发生。港媒现场录下3月11日中共时北京大会堂的现场片段显示:11日下午3时57分左右,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在台上读报告,一工作人员突然走上主席台,将一份文件交给坐在第3排的令计划,令计划看后对其耳语数句,该工作人员就将文件呈交坐在第2排中间的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


胡锦涛批示后交给右边的总理温家宝,温家宝看后随即批示,过程中该名工作人员一直半蹲在令计划旁边。温家宝写完后重交回给胡锦涛,工作人员马上上前,半蹲到胡温中间,听胡温分别交代几句,再回到令计划旁边,令计划在签名后又叮嘱他几句。


随后,该工作人员走到主管地震、民政、救灾等工作的副总理身后,示意他离场,令计划也跟着离席。约10分钟后,回良玉返回主席台,与中委副主席郭伯雄低语数句,再回原位落座,郭伯雄随后与主管外交的国务委员离席。一直到4点半,郭伯雄、令计划、戴秉国先后返回。


有观察指,这些细节刻画出了中共高层 权力运行图景,亦直观表现了令计划在其中的关键角色以及其个人的独断专行行事风格。


中办应对地震沟通细节涉郭伯雄 胡温救灾调兵难引关注


有关令计划中办运作一幕,也让地震时期的中南海军政沟通细节曝光。不过,在最震动人心的汶川地震发生时,胡温政府与江派军头郭伯雄的沟通极其失败就曾引发外界哗然。


多家媒体曾报导,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下死命令要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但是中共军队拖延,甚至以“天气不好”为由按兵不动。据说温家宝气得摔电话,网上还传出温家宝调不动成都军区。


据悉,当时的军权实际掌握在包括徐才厚郭伯雄等江派军方高层手中,胡锦涛被架空,导致虽然汶川情况很危急,温家宝却调不动兵。


也有民众在网上发消息指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郭伯雄不通过中共军委决议就在成都设立军内救灾指挥部,仅向江泽民报告就自封为总指挥,拒不服从救灾总指挥温家宝的命令。胡锦涛在黄金救生时间的72小时之后,不得不亲自赶到成都为温家宝撑腰,引发舆论一片哗然。


而在汶川地震当年年底,时任中共军委的陈炳德曾在中共媒刊文首次揭示在汶川地震发生后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内,胡锦涛、温家宝无法调动军队赴灾区救援。在震后的3天时间里,军方所有行动都要经过江泽民的批准。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令计划中办运作曝光 沟通胡温细节涉郭伯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