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令计划落马 栗战书中办清〝令党〞


点此看大图片栗战书出掌中办之后,对在中办的党羽展开清除。(网络图片)

操纵中央办公厅长达十年之久的令计划党羽众多。25日,香港媒体透露,中共中央局委员栗战书出掌中办之后,对令计划在中办的党羽展开清除,令计划落马之后,中办还将会有一批〝令党〞将被处理。


12月25日,《星岛日报》报导,在胡锦涛时代,令计划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十年,利用这个平台擅权自主,也培养了大批亲信。2012年法拉利车祸事件后,在前夕令计划被贬到中共统战部。


中办是中共中央的综合办事机构,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2012年7月,栗战书卸任贵州省委书记,接替令计划担任,成为班底的核心幕僚。


今年以来,习近平先后三次到中办视察,强调〝中办要绝对的忠诚〞,还要求远离各种〝小圈子〞、〝小兄弟〞等。之后,栗战书开始展开了大整顿,要求数百人员表态,并在中办内部清除〝令党〞。


原中共国家保密局长去年已经离开中办系统 ,转任中共法制办副主任。夏勇原任中共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所长,获令计划赏识,2005年调入,出任中办调研室副主任,2006年出任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保密局长。当时的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主任正是令计划,不久保密局获升格,夏勇官拜副部。


本月,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霍克突然转任中共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离开权力核心。53岁的霍克出身《战友报》记者,后来进入中办秘书局,在令计划的提拔下由副处长、处长、副局长晋升为局长,负责中共中央文秘、会务工作。


报导说,据悉,在令计划正式落马之后,中办将掀起新一轮整顿工作,还会有〝令党〞或被调离,或被处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令计划落马 栗战书中办清〝令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