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曾遭酷刑折磨 王藏终于获见律师


大陆诗人 ,被北京警方以〝寻釁滋事〞罪名带走关押,已经3个月,12月25号,他终于得以与代理 会见。律师 透露,王藏在被关押期间遭到酷刑虐待,曾突发心脏病昏死过去。


27号,王藏的代理律师隋牧青向《》介绍,25号上午9点30多他就赶到看守所,直到将近11点才见到王蔵。会见只持续了40分钟左右,就在看守所管教的不断催促下,匆匆结束。


王藏的代理律师隋牧青:〝他刚刚被抓的时候,有一阶段没有在一看,15天关在像部队的营房似的,四壁都是有白色的泡沫板,他5天4夜不让睡觉,其中有4个通宵晚上要站的, 像他这么年轻最后都受不了了,本来没有心脏病,发作了心脏病。〞


隋牧青透露,当局对王藏的指控分行为艺术 和诗歌、文章 两类,行为艺术是指他在网上发布声援〞的图片 ,和声援〝事件〞中被虐待、欧打的律师的言论等。诗歌则是指王藏发表的《没有墓碑 的墓志铭》等。


隋牧青:〝还有推特和微薄的言论也是一个重要的‘罪行’,关注还有新疆伊利哈木的案件,还有关注,还有纪念,批判文革的,都是他的‘罪状’。〞


隋牧青说,王藏的精神状况还好,已经做好 了最坏的打算,只是牵挂妻儿和年迈的父母。但是,王藏不认可当局指控的〝寻釁滋事〞罪名。


1985年出生的王藏原籍云南楚雄,是独立中文 笔会会员,长期关注大陆维权 和社会事件,今年10月2号被北京通州带走,随后再被抄家和批捕。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曾遭酷刑折磨 王藏终于获见律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